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生泥石流沪昆铁路恢复通车(组图)

2009年07月07日22: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铁路部门紧张抢修

  中广网北京7月7日消息(记者刘媛)7月6日15时05分,沪昆铁路贵阳西至贵阳K2003+710+790左侧于发生岩崩,沪昆线全线中断。经铁路部门29个小时紧张抢修,沪昆线7月7日晚上8点恢复通车。

  险情发生后,贵阳工务段立即启动防洪抢险预案,迅速组织人员和机具赶往现场抢险。从7月6日下午3时20分开始,铁路部门全力以赴,调用清理用工具、安全帽、照明灯具和抢险帐篷,冒着阵雨,投入紧张抢险之中,进行不间断作业。昨夜,铁路工务部门职工对塌方地段的山坡树木杂草进行了全面清理,用防水胶布遮盖住山体裂缝,防止雨水浸泡泥石,对岩崩处所进行挖掘减载,阻止险情发展。

  昨夜,伴随着阵雨,山上的险情不断加剧,山上裂纹不断扩展,在坡面高约50米处出现一条宽2米、长约70米的裂纹,一万多方泥石随时可能跨向铁路,直接威胁到铁路下方200余户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铁路和地方密切配合,严密监视险情,做好随时疏散群众的准备,防止发生次生灾害。

  目前,贵阳工务段全力投入抢险,该段调集7台挖掘机、两台轨道平板车,近千名铁路干部职工、武警官兵投入抢险,进行24小时不间断作业,对铁路上方裂纹山体进行减载,清理疏松的泥石,探明该处地质情况,为下一步彻底整治病害打下基础。

全力作业的大型机械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