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31名违规高考考生被取消资格 15官员被查处

2009年07月07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7月7日电 (杜远郭虹)重庆违规变更民族成份的31名高考考生被查出十余日后,重庆官方公布了对此事件的进一步处理情况。31名违规更改民族成份的考生被取消录取资格,15名当地涉事官员被查处。

  重庆市招办7日傍晚时分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关于对2009年高考招生中少数民族加分问题处理情况的通告》。


  上述《通告》说,按照国家民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严格执行变更民族成份有关规定的通知》(民办政法发2009121号)之规定,取消联合调查组查实的31名违规更改民族成份的考生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

  《通告》还说,鉴于31名考生系青年学生,其中大多数系未成年人,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本着“教育和保护相结合”和有利于青年学生成长的原则,故不对外公布这31名考生姓名及相关信息。

  《通告》在结尾中还提到,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监督重庆市高考招生少数民族加分问题,一旦举报并经查实者,将按照前述三部委印发的文件规定严肃处理。

  重庆市招办此间还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了《中共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严肃处理违规变更高考考生民族身份的责任人》的消息。

  消息说,重庆市石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平等31名考生的家长,弄虚作假,违规为子女变更民族身份或违规迁移户口,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汤平等15名党员领导干部(其中:市管干部1人,区县管领导干部10人,基层领导干部4人)党内警告处分,其余一般公务人员或居民群众由区县纪检监察部门或管理单位给予相应处理。

  消息还说,为考生违规更改民族身分、违规办理户口迁移的民族宗教、公安等管理部门的有关责任人,不正确履行职责,滥用职权,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

  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秀山县公安局官庄镇派出所教导员吴远河、彭水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所长陈扑、巫山县公安局户籍科科长谢勇3人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处分;给予石柱县民宗委原主任、现县民宗委副调研员朱名忠,石柱县公安局南宾第一派出所原所长、现治安大队大队长毛荣,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原所长、现巡警支队支队长候天善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石柱县政府外事办主任刘学彬,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副乡长王一武党内警告处分。石柱县公安局南宾第一派出所户籍内勤米露,彭水县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民警何洪彩由当地纪检监察部门给予相应处分。

  上述消息还提到,虽然巫山县委县政府已经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原局长、现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民强,考生家长巫山县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业大、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玲琼作出了组织处理,但不能替代纪律处分,分别给予万民强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处分,给予何业大、卢玲琼党内警告处分。

  6月22日,在2009年高考分数公布前夕,重庆官方通报了该市31名高考生违规变更民族成份,意图获取少数民族考生加分资格的情况。重庆官方当时宣布,取消31名考生的加分资格。

  6月28日前后,包括重庆高考文科状元在内的数名考生被媒体曝出为上述违规变更民族成份的考生之一,且其中2名考生亲属为重庆当地官员。其后,媒体和社会公众连续多日通过各种方式不断要求重庆市相关部门进一步公布对此事的处理情况。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