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展中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今举行 胡锦涛将出席

2009年07月08日00: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7月6日上午,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在总统府举行仪式,欢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到来。图为胡锦涛检阅意大利三军仪仗队和骑兵马队。中新社发张朔 摄

  中新网7月8日电 备受关注的八国集团峰会及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今日起至10日在意大利拉奎拉市举行。按照此前公布的日程安排,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8日将出席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发展中五国领导人集体会晤。

  据中国外交部此前透露,7月8日,上述五国领导人将举行集体会晤、共同会见记者,并共进工作晚餐。
会晤后,五国领导人将发表一份政治宣言。

  对于发展中五国领导人会晤,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助理、研究员傅梦孜7日在接受中新网专访时表示,五国领导人参与会议可以更有力地推动国际金融秩序的构建,其自身力量、影响在与日俱增,他们关心的是在当前的国际经济金融框架里面寻求一种公正、平等、互赢的地位。在稳定金融市场方面,五国可能会有一些原则性声明。

  其次,在对非洲或者贫穷地区、贫穷国家的援助问题上,五国可能会更多地呼吁长期的投资;甚至对发展中国家的一些长期投资,资源开发,要表现自己的立场。

  另外,傅梦孜说,发展中国家领导人还会关注反对贸易保护主义话题。发展中国家尽管发展速度比较快,也在崛起,影响在扩大,但往往是贸易保护主义的受害者,他们处在下端,顶多是中端的阶段,所以更容易受到影响。另外在服务贸易、农产品补贴、知识产权方面可能会提出一些想法,照顾到一些实际情况,体现发展中国家的利益。

  虽然发展中国家的作用日益凸显,但傅梦孜认为,现在发展中国家还不可能形成广泛的一致,像中、印、巴、南非、墨西哥这5国,现在也还不能广泛代表发展中国家,只是作为发展中国家新兴大国,它们形成的声明会具有一些影响。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