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立法称北方四岛为固有领土 俄罗斯批其妄想

2009年07月08日00: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7日电(记者高帆)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7日发表声明说,日本将南千岛群岛(日本称北方四岛)规定为日本“固有领土”的做法是“对俄罗斯人民的侮辱”。

  3日,日本国会参议院通过《促进北方领土等问题解决特别措施法》修正案,首次将与俄罗斯有争议的北方四岛规定为日本“固有领土”。


  俄塔社当天援引俄联邦委员会主席米罗诺夫的话说,日本参议院通过的修正案“与俄日睦邻、相互尊重和建设性对话的原则背道而驰”,是“极其不友好的举动,是对俄罗斯人民的侮辱”。

  米罗诺夫说,日本国会通过这项修正案无助于解决任何问题,只会使问题更难解决。他表示,“这些岛屿永远都不会是日本的”。

  俄联邦委员会建议俄总统拟订防止日方挑衅行动的措施,并考虑暂停实施南千岛群岛与日本的免签协议。

  南千岛群岛,是指位于日本北海道东北的齿舞、色丹、国后、择捉四岛,原为日本领土,现处于俄罗斯控制之下。长期以来,日俄在四岛归属问题上互不让步。日方认为,四岛是日本领土,俄罗斯应全部一并归还。如不解决四岛归属问题,日本就不会与俄罗斯签署和平条约。俄方则强调,根据1956年签署的《苏日联合宣言》,俄罗斯只能归还部分领土,而前提是双方必须先签署和平条约。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