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村支书把“警车”作专车3年 称已被公安局批准

2009年07月08日01: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警车”就停在村支书家里的车库里 本报记者 辛言 摄

  村支书用“警车”3年 说是公安局批准的

  本报讯(记者 辛言) 最近三年多时间,一辆车牌号为“吉A1351警”的车经常出现在农安县杨树林乡东白令村。随便打听当地一位村民,都听到这样的回答:“那是村支书的专用车。”

  “警车”停在村支书家中

  昨日中午,那辆“吉A1351警”白色捷达车又出现在通向东白令村三社的乡路上,车上安有警用顶灯,发动机盖上有“警察”字样,双侧车门上还有“公安”二字,外观看就是一辆“警车”。

可驾驶员却没有穿警服,乘坐者是一位老人。

  村民很容易就辨认出这辆车里的两个人,悄悄说:“开车的是本村的村民,旁边坐着的就是东白令村于书记。”

  车没有驶向当地的派出所,而是直接进入一个挂着养殖基地牌子的大院内。

  此时,在农安县公安局杨树林派出所的院内停着一辆“吉A0305警”的面包车。知情者透露说:“乡派出所除了这辆面包车外还有一辆红旗轿车,就这两辆。于书记的车是三四年前村里出钱买的,开回来的时候没牌子,外观就是现在的样子。”

  “吉A1351警”车进入养殖基地大院后,便没再出来。村民说这里便是村党支部书记于某的家。

  从村民的口中得知,这辆“吉A1351警”车是村委会出资购置的,但是村委会却没有车库,一直存放在村党支部书记于某家中。

  知情者:车没落籍 挂假牌

  东白令村委会十多年前便有了办公用车,档次一直没有超过捷达,只是换了两次颜色,直至这次换成了“警车”,才引起村民注意。

  经过了三年多时间后,村民对这辆车已不再感觉稀奇。一位村民说:“除了于书记之外,别的干部几乎不坐那辆车。他一般早晨6点多到村委会,没啥大事八九点钟就回家里,再就不出去了。”

  知情者介绍说:“别看外观像警车,其实挂的是假牌子,那车买回来后没落籍。今年4月时,有人给省公安厅督察打了电话。后来杨树林派出所把车牌子给拿走了,不让他们再用,现在这个牌子是假的。”

  村支书:县公安局批准的

  于某家距离村委会约4.5公里远,路面是村村通水泥路。进入他家院内,一排四间大瓦房的西侧还专门有一间车库,车就停在里面。

  见到有人进门,正躺在炕上休息的于某坐起来,听说是记者,他忙问:“过来有啥事?”

  问及这辆车时,于某只作了简单的介绍,称这辆车是2006年购买的,那年他的家中进了劫匪,他因此还受了伤,当年便买了这辆车。司机是村委会出资在村里雇用的,他平时除了公事到县里外,便很少使用。

  对于“警车”的解释,于某说:“车是(农安)县公安局批准的。”

  警车不是谁都能使用

  一位公安民警介绍说:“普通单位是不可以随便使用警车的,公安部下发的《警车管理规定》中要求,警车必须是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监狱、劳动教养管理机关和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用于执行紧急职务的机动车辆。警车除执行本规定中所列任务外,不得挪作他用。”

  《警车管理规定》中还要求,警车应当由警车所属单位的人民警察驾驶,驾驶警车时应当按照规定着制式警服,还要持有人民警察证。

  对非法涂装警车外观制式,非法安装警用标志灯具、警报器,非法生产、买卖、使用以及伪造、涂改、冒领警车牌证的,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警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的有关规定处罚,强制拆除、收缴警用标志灯具、警报器和警车牌证,并予以治安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当事人的刑事责任。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