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与台湾首次实现海上客运直航 首批游客抵台

2009年07月08日01: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浙江与台湾首次实现海上客运直航

  首批300多名游客直达台湾

  通讯员筱钰 云强

  记者陈文龙

  本报讯 昨天上午9时,在台州港大麦屿港区客运码头,承载着350名浙江游客的“海洋拉拉”邮轮,在海事巡逻艇的护航下缓缓驶离码头,直驶宝岛台湾宜兰县。

  这次海上客运直航,是祖国大陆68个对台海上直航港口中,继厦门、上海、汕头、莆田等之后的第5个直航台湾本岛的港口(港区),也是浙江省对台海上客运的首航。

  台州--台湾海上直航客运,是以单次包船形式进行,承运船只为台湾华达海运公司的“海洋拉拉”号,它是首艘获得国家交通运输部批准海峡两岸直航许可经营的客货邮轮。

  参加首航船只赴台考察交流和商务考察的人员共300多人,成员包括包括政府代表、企业家、台属代表等。

  在台湾期间,浙江游客还将参加7月11日的“2009宜兰国际兰雨节”开幕式、民间艺术交流和大麦屿港区与宜兰苏澳港开展海上直航客运首航等活动,签订友好港口协议,并跟有关航运企业签订有关集装箱协议和客运协议。

  预计邮轮于当天下午5时许抵达台湾宜兰县苏澳港。7月14日上午9:00从台湾基隆港起航返回台州。

  “对台客运、货运直航开通后,我们和台湾的交流层面会进一步提升,除现有农业、渔业的民间往来之外,今后在文化、经济其他方面的合作和交流还会进一步拓展。”玉环县委常委、副县长王以好说。

  虽然浙江开出了对台海上客运的首航航班,但对于普通市民旅客来说,想要从台州大麦屿港(区)乘船到台湾旅游还需要时日,这条海上直航航线尚未无法达到常态化运营条件。

  台州市港航管理局表示,海上客运直航暂时还不对普通市民旅客开放,因为这还涉及到很多事情,包括港口软硬件的建设,台湾对赴台人数的接纳范围规定等,所以签订相关客运协议是接下来商谈的重点。《都市快报》供稿

(责任编辑:郭扬)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