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数亿人观看杰克逊追思会 观众数量超过戴妃葬礼

2009年07月08日0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国际流行乐天王迈克尔·杰克逊于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8日深夜1时)在洛杉矶斯台普斯体育中心举行公众追思会。

  灵柩价值17万元

  洛杉矶警察局长威廉·布拉顿7日说:“杰克逊先生的遗体将会运往斯台普斯中心。
我们不会再公布任何细节。”

  主办单位形容这是以“颂扬杰克逊一生”为主题的纪念活动,逾1.7万张门票已经派发完毕。为免发生混乱,洛杉矶警方已呼吁没有门票的歌迷勿涌往现场。全球主要电视台纷纷现场直播,有报道指出,全球观众估计有30亿人,成为史上最多人收看的活动。

  杰克逊的家人据报4日已与追思会主办方会面,商讨安排,目前唯一可知的是,据报价值2.5万美元(约合17万元人民币)、与“音乐教父”詹姆斯·布朗同款的灵柩,当日不会巡街供歌迷瞻仰。这令本已如临大敌的洛杉矶警方稍感放松。

  大象也为MJ哀悼

  据某新闻网消息,美国一间马戏团为杰克逊追悼会担任开场嘉宾,马戏团里的11只亚洲象和7匹马一早到达斯台普斯中心,和彻夜等待的歌迷见面。

  凌晨时分,天还没亮,大象和马在马戏团团员的带领下从联合车站慢慢地走向斯台普斯中心。凌晨5时,离追悼会开始还有5个小时,动物们已经抵达目的地。

  马戏团的发言人安迪·佩雷斯称,大象和人群相处融洽。“大象们早已习惯了闪光灯,人们吵闹的声音他们也不害怕。大家可以放心和它们相处。”

  观众数量超过戴妃葬礼

  CNN指出,史上足以令全世界几乎停下脚步的大事,屈指可数。1963年美国总统肯尼迪遇刺,令美国震惊停顿;太阳神11号登陆月球,全球估计有上亿人收看。1997年戴安娜葬礼,英国广播公司则估计有25亿人观看。

  CNN报道说,“尽管数字很容易被夸大,但在一个电视频道、卫星电视众多,手机和计算机全球盛行的世代,他的追思会,可以吸引数十亿计的观众。”

  门票最高炒到14万

  追思会主办单位AEG只公开派发1.75万张追思会免费门票,超过160万人在网上登记索取门票,被抽中的机会仅1/183。

  AEG已发电邮通知计算机随机抽出的幸运儿取票,有歌迷得知被抽中欣喜若狂,但拍卖网站eBay等随即有人开价达2万美元(约14万元人民币)兜售门票,有歌迷斥发死人财的行为可耻。

  幸运儿6日到洛杉矶道奇球场取票,当中有人大表惊喜,居于旧金山的27岁歌迷莫坦亚收到取票电邮后,立即在Twitter迷你网志网站高呼:“我的天!我的天!我取得MJ追思会门票。”她立即购买机票,准备与男友赶赴洛杉矶,并已发电邮向雇主请假。

  另一幸运儿、就读史丹福大学的25岁学生戈博表示,最初不敢相信电邮是真的:“这是MJ,史上最伟大音乐巨星之一。”但落空的歌迷则感到伤心。

  被抽中的歌迷必须亲身领取门票,当局核对身份后,会每人派发两张门票和两条纪念手带,其中一条即场扣在领票者手腕上。届时入场,歌迷须同时出示门票和手带,若手带有损毁将失效。体育中心发言人罗思称,有关措施旨在杜绝炒卖门票。但他承认2条手带理论上可以出售。

  事实上,前日已有人在eBay和大型分类广告网站Craiglists兜售门票,在eBay的普遍起标价介乎200至500美元(约1400至3500元人民币),网站指这种行为违反整个活动的精神,禁止有关广告和拍卖。

  百万歌迷挤爆洛杉矶

  新快报讯迈克尔·杰克逊的歌迷从世界各地蜂拥而至,洛杉矶当局估计多达100万人。如潮的歌迷带旺酒店、饮食及航空业,预料可以带来最少400万美元的经济收益,这无疑给当地持续疲弱的旅游业打入了一针有效的强心剂。

  酒店48小时内订满

  在刚过去的一个国庆假期周末,洛杉矶市内的酒店、旅游景点和餐厅食肆都人头攒动,多家航空公司均表示预订机票的数量大幅增加,预料这种情况会持续多数天,直至杰克逊的追思会结束及他入土为安为止。

  位于斯台普斯体育中心附近的假日酒店,是歌迷和游客入住的其中一间热门酒店。总经理凯利说:“这次活动的规模,是我们见过的其中一次最盛大的。”

  他说,有关方面公布追思会的日期后,该酒店的房间在短短48小时内便预订一空。

  这几天陆续抵达洛杉矶的人潮,不单只是美国本土的歌迷和粉丝,有些人远道来自瑞士和法国。洛杉矶经济发展机构的首席经济学家凯泽说,如果计算酒店、食品、出售纪念品的店铺和商贩这几天所做的生意,估计为洛杉矶带来最少400万美元经济收益。

  他指出,对洛杉矶市中心的各大酒店来说,肯定是一个好消息。它们在这个时候的平均入住率本来只有56%,但现在却爆满。

  机票也全部售空

  维珍航空宣布从伦敦到洛杉矶这个星期的机票已全部售空,因此建议旅客搭乘到达旧金山或拉斯维加斯的航班。但伦敦航空公司的发言人说这些机票也所剩无几,“毫无疑问,大家都把目的地锁定在洛杉矶,其中有很多歌迷也有很多贵宾,人们大概觉得只要到了洛杉矶就有希望看到追思会。”

  英国航空公司每天有三班飞机从伦敦飞往洛杉矶,但自从上周五追思会细节公布之后,预订航班的数量开始激增,原有航班数根本满足不了乘客的要求。公司还表示从伦敦希思罗机场飞往附近的旧金山、丹佛等地的机票也所剩不多,买不到直达机票的乘客希望先到达附近城市再转机前往洛杉矶。

  悼念行程

  家人悼念活动

  6日晚(北京时间7日下午)

  地点:森林草坪墓园

  当地时间6日晚,迈克尔·杰克逊的家人在森林草坪墓园举行杰克逊的私人悼念活动。杰克逊的母亲、哥哥兰迪、姐姐托雅和女儿帕丽斯等都出席了这个悼念活动。

  据称,一辆灵车行驶到场地上的建筑前。当地时间下午的时候,大量的执法人员封锁了该地区,媒体捕捉到兰迪和托雅到达的画面。

  除大量洛杉矶警方人员以外,还有一队安保人员在对车辆进行检查。该组负责人表示,所有参与人员都要签署一份保密协议。

  帕丽斯·杰克逊离开悼念活动时,坐在后座用手帕擦拭着眼泪,泣不成声。

  再次私人悼念

  7日上午8时(北京时间7日晚上11时)

  地点:森林草坪墓园

  上午8时,一列车队从杰克逊父母家开出,杰克逊的亲友再次到森林草坪墓园再次举行私人悼念活动。此时适逢上班高峰期,洛杉矶警方封闭了部分路段,并沿路护送,让车队一路畅通,15分钟后顺利抵达森林草坪墓园。

  公众追思会

  7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8日深夜1时)

  地点:斯台普斯体育中心

  追思会为时90分钟,中间有表演环节,届时将有大批名人现身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追思会主办单位AEG派发1.75万张追思会免费门票,超过160万人在网上登记索取门票。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