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昆明小学女生“卖淫”案续 女生父亲被提请批捕

2009年07月08日0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京华时报
 
小学生卖淫案:被抓女学生系替姐姐顶包
搜狐新闻制图
搜狐新闻制图

  据新华社电 日前,媒体报道昆明“小学女生"卖淫"案”后引发强烈社会反响。昆明警方多次通报案情,但仍有媒体及网民质疑。7日,昆明市五华区公安分局通报称:已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刘仕华。

  3月16日晚,昆明市派出所巡防人员到王家桥村查缉卖淫嫖娼人员,在控制现场、制伏当事人过程中,双方发生冲突,致当事人普恩富肋骨骨折。随后,巡防人员将普恩富、刘仕华、张安芬等6名当事人带至派出所交由民警讯问。事件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社会反响。



  针对媒体及网民质疑,7日五华区公安分局进行了说明:刘仕华已被提请批捕,鉴于刘仕华、张安芬尚有陈艳、刘娜娜、刘婷婷(均为化名)等子女的特殊情况,对张安芬采取取保候审;陈艳由政府相关部门主动帮扶,提供就业岗位;对刘娜娜、刘婷婷的上学问题,公安机关与区教育部门会商,安排学校,并多次动员其入学。

  对于有人质疑巡防人员的执法权问题,警方表示,巡防人员先期控制、制止违法犯罪的行为,是整个执法过程中的一个环节,不能孤立地看作一个独立执法行为,执法主体仍然是公安机关。对于警方办案时有胁迫、诱供等行为的质疑,警方表示对刘仕华、张安芬容留卖淫案的办理是依法进行的,公安机关所有侦查活动受检察机关监督,检察机关已明确不存在刑讯逼供,如有疑问大家可向检察机关举报和反映。

  对于网民要求公布案件中嫖客个人具体情况的问题,警方表示嫖客虽然违法,但个人隐私仍受法律保护。此外,陈艳不存在被非法控制和强迫劳动等问题。

  警方同时认为,个别媒体和网民在公安机关3次通报后仍出现片面、不客观的报道,甚至恶意炒作、误导公众的做法是不负责任的。

  新闻回顾:两小学女生被以卖淫为名拘捕 遭刑讯逼供(图)

  3月16日晚8点,15岁的刘芳芳和13岁的刘莉莉,因涉嫌卖淫在自家门口被警方制服,跟她们一起被制服的还有父母亲以及父亲好友普恩富。警方的行动导致刘芳芳、刘莉莉多处软组织挫伤,构成轻微伤。 3月17日上午,他们被集体释放。警方对此的解释是:没能抓到现行。据昆明法医院出具的诊断证明书显示:刘芳芳、刘莉莉的处女膜完整,未现裂伤…[详细

  警方称昆明小学生卖淫案不成立 民警停职为公正

  为了使事件得到公正客观的调查,昆明市公安局对当事派出所所长、刑侦中队队长和4名当事民警暂停执行职务。昆明市公安局向社会和媒体郑重承诺:我们将实事求是、公正客观、全面细致开展调查,如发现民警在执法过程存在违法违纪行为,将严格依照法律法规或相关纪律规定,严肃追究责任…[详细

  昆明小学生卖淫案真相浮出水面 系刘仕华等策划

  6月9日,云南公安机关公布了小学女生“卖淫”案的调查结果,认为两名小学女生并无卖淫行为,但是两人的父母唆使另一女儿卖淫,“3-16”事件是由当事小学生的父亲刘仕华等人“有意策划、弄虚作假、暴力抗法、欺骗媒体、误导群众,造成的一起影响恶劣的事件”…[详细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