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意总理丑闻充斥G8前瞻版面 组织不力或被踢出局

2009年07月08日04: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8日,八国集团(G8)首脑会议将在意大利山城拉奎拉举行。与以往会议前夕重点议题、安保准备充斥媒体版面不同,此次占据G8会议“前瞻”版面的几乎全都是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的离婚丑闻和艳照丑闻。


  令G8其他成员国更加不满的是,意大利对本次G8峰会毫无准备,会议组织一塌糊涂;此外,意大利“言出不行”,承诺对贫困国家的资助只兑现了3%。据英国媒体报道,意大利的“劣迹”已经引起其他成员国的公愤,将意大利踢出G8的呼声在圈子内越来越高。

  会议议程美国“指导”

  据报道,直到峰会召开的前几周,组织国意大利依然没能确定本次会议的主题,没有向与会国发出一份详细明确的会议议程。于是,美国代替意大利充当了“召集者”的角色,组织了先期的高级官员电话会议,征求各国对会议主题的意见。

  报道还称,早在今年1月,贝卢斯科尼就放话说该国对峰会的议题没有什么头绪,如果美国政府有什么好建议,他们欢迎美国的“指导”。

  “先期电话会议由别国代替组织,这是(G8峰会)历史上前所未有的。意大利真是糟糕透了,对会议完全没有组织。”G8其中一个成员国的高官抱怨说。

  “G8是个俱乐部,成员要交会费,有义务,但意大利没有履行。”一名负责会议准备工作的欧洲官员称。

  (天乐) (来源:广州日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