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纪念章在大运会最受欢迎

2009年07月08日0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青年报
  打印 关闭

  每到大型运动会举办期间,运动员、志愿者、观众等参会人员最热衷的事情莫过于交换纪念章。一般来说,具有大赛举办地特色的纪念章更受欢迎,但在本届大运会赛场,带有中国元素的纪念章却最受人们青睐。


  来往于贝尔格莱德大运会各个比赛场馆之间,经常有这样的志愿者问记者:“你有中国国旗或带中国队队徽的纪念章吗?”

  中国代表团原本给记者发了几个纪念章,但早在大会开始前,就已经被外国友人讨要个精光。这两天,记者已经没法满足讨要者的请求,但那些对中国感兴趣的运动员、志愿者或当地观众学会了退而求其次,“没有纪念章,有中国国旗也可以。”记者手中唯一的小国旗,就这样被人要走了。

  记者有一次在路上看到一群志愿者正在和运动员交换纪念章,看到记者是个中国人,他们一下子围了过来,虽然得知记者身上已无可索取之物,他们仍然热心地围着记者交谈,看得出,他们对中国人很有好感。

  记者问:“你们为什么对中国的纪念章这么感兴趣?”回答五花八门,有的说中国的纪念章好看,有的说中国的纪念章比较少见,其中一个志愿者道出了原委:“因为中国人很好说话,都是好人。”

  记者忽然明白了:外国人是交换纪念章,既然是交换,就有来有往,而大多数中国人碍于颜面,不会索要别人的东西,结果自己的纪念章就成了无偿奉送。

  不过,中国人并不吃亏,很多外国友人就是因为一枚小小的纪念章而感受了中国人的友善和大方。

  本报贝尔格莱德7月7日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