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梅内伊谴责西方领导人干涉伊朗内政

2009年07月08日07:3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7月6日援引伊朗媒体的报道说,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6日指责西方政府干涉伊朗内部事务,并警告称这些国家的领导人的干涉活动会破坏与伊朗的外交关系。

  据报道,哈梅内伊当天在德黑兰的一个集会上批评西方政府“公然干涉伊朗内部事务”,他警告说,西方国家的总统、总理和外长参与干涉伊朗事务将伤害其与伊朗的关系。


  哈梅内伊表示,当选民们支持的候选人在6月12日总统选举中失败后,选民的失望和遗憾都是“自然的”。他还谴责了外国势力通过鼓动骚乱等方式,密谋在伊朗社会中制造分裂和冲突的行为。

  哈梅内伊指出,伊朗人将看穿西方政府的“谎言”。此外,哈梅内伊称美国和欧洲媒体将伊朗人描绘成“暴徒”,他们对伊朗国内抗议活动的报道是“对伊朗人民无礼”的表现。伊朗人民将解决内部分歧、克服不同观点的冲突,团结一致对抗他们的“敌人”。

  另据英国媒体6日报道,英国政府当天表示,伊朗又释放了一名被扣留的英国驻伊使馆工作人员,至此还有一名英国使馆工作人员被扣留。

  6月27日,伊朗当局以“鼓动伊朗大选后骚乱”为由逮捕了9名英国驻伊朗大使馆的伊朗籍雇员。英国官方对伊朗方面的指责予以否认。据悉,遭到逮捕的这9人中此前已有7人获释。

  伊朗内政部6月13日宣布,现任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以压倒性多数战胜前总理穆萨维,在总统选举中获胜。穆萨维随后指责选举存在违规行为,其支持者举行抗议活动,并与警方和艾哈迈迪-内贾德的支持者发生冲突,动荡局面持续了数日。

  伊朗最大的宗教团体库姆研究者和教师协会7月5日发表声明称,伊朗6月12日总统选举的结果“无效”,并指责政府对因不满大选结果的示威者进行镇压“很不人道”。(环球在线:陈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