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美首脑会晤取得多项成果 承诺减少核弹头及战略运载工具数量

2009年07月08日07: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据新华社莫斯科7月6日电 (记者刘洋余懋峰)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和美国总统奥巴马6日在莫斯科举行会晤,双方就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阿富汗反恐、核不扩散问题等达成广泛共识,签署了多份文件。

  在当天的会谈中,俄美总统签署了关于新的削减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内容的框架性文件。
根据这份文件,俄美承诺尽快完成新条约的起草,以便双方签署并批准这一条约。据报道,目前俄美正在就新条约进行积极谈判,以在今年年底《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到期前签署新条约。

  根据框架性文件,新条约有效期为10年,在其生效7年后,俄美各方的核弹头战略运载工具的数量将降为500件至1000件,核弹头数量将降至1500枚至1675枚。俄美只能将进攻性战略武器部署在本国境内。俄美将成立旨在解决条约实施问题的执行机构。

  美国和苏联于1991年7月签署《削减和限制进攻性战略武器条约》,又称第一阶段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条约于1994年12月正式生效,将于今年12月5日到期。

  两国总统当天还决定建立由他们亲自领导的双边合作发展委员会,负责指导和协调两国各领域合作。

  本次会谈的另一成果是,双方签署了美军穿越俄罗斯国境进入阿富汗的军事过境协议。根据该协议,美军飞机每年可以实施4500次穿越俄罗斯国境的飞行,且无需向俄方交纳过境费。有消息说,这项合作将每年为美国政府节省1.33亿美元开支。

  此外,两国总统还就反导问题签署了联合声明。两国总统已委托专家分析全世界面临的弹道导弹威胁,并提出用外交政治手段解决相关威胁的建议。双方专家正就建立反导数据交换中心进行积极对话,并以此作为建立多边导弹发射预警机制的基础。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