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胡锦涛出席中意经贸论坛暨企业洽谈会(图)

2009年07月08日07: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罗马7月6日电(记者刘东凯 吴黎明)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罗马共同出席中意经贸论坛暨企业洽谈会。

  胡锦涛在会上致辞时表示,意大利是欧洲最早同中国开展贸易往来的国家之一。两国建交后,双方贸易往来快速发展。近年来,两国各领域合作全面推进,取得丰硕成果。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双边经贸合作从过去单一的货物贸易发展到今天货物贸易、服务贸易、投资合作等全方位推进的格局。200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380多亿美元,已接近两国确定的到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的目标。
目前,意大利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技术引进来源国。

  胡锦涛指出,虽然国际金融危机给中意经贸合作带来严峻挑战,但今年以来中国自意大利进口降幅远低于出口降幅,双边贸易逆差有所缩小;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投资活动趋于活跃。我高兴地得知,这次数百位中意企业家进行了很好的洽谈,并将签署一系列先进技术设备采购、双向投资、发展服务贸易的合同和协议,增强两国高新技术、信息通信、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这些积极势头再次说明,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保持双边经贸合作良好势头。

  胡锦涛就新形势下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以经贸合作为动力,全面深化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经贸合作是中意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双边关系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目前,双边贸易额在各自国家对外贸易总额中所占比重还很小,双方合作潜力很大。意大利是工业强国,拥有成熟技术、著名品牌、精湛工艺,意大利企业生产的数控机床、纺织机械、时尚产品、食品、家具等深受中国企业和消费者喜爱。我们欢迎意大利企业积极开拓中国市场。(下转第2版)

  上图 胡锦涛在中意经贸论坛上致辞 (新华社传真照片)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