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执法者查黑车被饭店老板聚众围殴 恨其影响生意

2009年07月08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饭店老板聚众围殴执法人员

  琼海执法人员上路查“黑车”,饭店老板恨其影响生意,指使歹徒围殴执法人员,警方追查13疑犯落网

  今年4月27日下午,琼海市交通局集中开展“黑车”整治专项行动,在东线高速路万石路口进行执法检查时,突然遭遇一伙身份不明、手持凶器的歹徒围殴,5名执法人员被打伤,一辆执法车被砸坏。


  琼海市委书记祝春荣、市长符宣朝做出指示,要求公安机关尽快破案,追查打人凶手。琼海市公安局局长刘海志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经警方缜密侦查,警方确定万泉镇的符某芬、陈某山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警方于6月11日将符某芬抓获。经审讯,符某芬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案嫌犯邢某梁于6月13日向警方投案自首。林某于6月13日被警方抓获;以上3人到案后,琼海警方对其他嫌疑人展开撒网大抓捕,并对其家属做思想工作,在警方强大的抓捕压力之下,随后,陈某山、荆某、林某、黄某飓、周某雨、林某平、史某布、黄某向警方投案自首。6月23日,该案主犯周某也投案自首。

  执法人员上路查“黑车”

  饭店老板恨其影响生意


  琼海市交通局根据有关要求,从今年2月20日至5月20日在琼海市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客运经营专项治理行动。今年1月份左右,犯罪嫌疑人周某在琼海市温泉万石高速路口处开了一家“宏记美食城”饭店。琼海市交通局执法人员到琼海市温泉万石高速路口处,即周某所经营的宏记美食城附近的路面处拦车、查车等执法行为,周某认为影响他饭店的生意。周某平时和犯罪嫌疑人陈某山、林某平等人喝茶时,都将交通局常来他的店前拦车、查车的情况告诉他俩,说执法人员来拦车、查车搞得他生意很难做。

  4月24日晚上,在宏记美食城饭店帮忙的犯罪嫌疑人林某对周某说:“宏哥,交通局的今天下午又在我们店前拦车、查车,还将车停在我们店前,叫他们离开到别处停,他们不理睬。”周某听了,就对林某说:“我再叫"小孩"赶他们走。”然后,周某便与犯罪嫌疑人陈某山、符某芬、林某平等人联系,叫他们叫人过来万石将交通局的执法人员赶走。

  饭店老板幕后主使

  众歹徒砸车打人阻挠执法


  4月27日下午,琼海市交通局18名身着交通制服的执法人员驾车到温泉万石高速路口春晖食品厂前的路面,开展打击“黑车”等非法从事客运经营的专项治理行动等执法工作,一辆金杯牌中型普通执法客车停在路中。此时,在附近宏记美食城饭店帮忙的林某就将此消息告诉周某。

  周某便联系陈某山、林某平、符某芬等人,叫他们叫其他人一起来万石“赶”交通局的离开。嫌疑人陈某山、符某芬则联系黄某飓、周某雨、荆某、林某、史某布、邢某梁、胡某锦(取保候审)、黄某、陈某简等人,叫他们到万石去,准备妨害交通局的执法。

  15时多,周某驾车载着陈某山、黄某飓、林某、周某雨、荆某5人到了温泉万石供电所对面,陈某山、黄某飓、周某雨、荆某、林某5人下车,周某叫他们到附近找木棍,每人拿一根。接着,陈某山、黄某飓、林某平、林某、周某雨等人在路边各捡一根木棍,由陈某山带领着符某芬、林某平、荆某、周某雨、林某、黄某飓、邢某梁、胡某锦、黄某、史某布、陈某简、“阿傻”共12人手持木棍,往琼海市交通局执法现场冲,殴打交通执法人员和毁坏执法车辆。

  黄某飓、陈某山、周某雨、符某芬、林某等人用木棍打停在路中间一辆执法客车两侧和前、后挡风玻璃。陈某山、黄某、符某芬、林某平、周某雨、黄某飓、胡某锦、林某、陈某简等人则手持木棍殴打交通局执法人员。致使琼海市交通局覃某俊、李某文、蔡某龙、周某政、吴某海5名执法人员被打伤。执法车前挡风玻璃、右侧玻璃被打裂,后挡风玻璃、车门玻璃、左侧玻璃被打碎。

  以暴力威胁妨害执法

  饭店老板等嫌犯被提请逮捕


  案发后,几名疑犯到琼海市嘉积镇银海路格兰维森酒店开了3间房间洗澡休息。周某在房间里给600元好处费给符某芬,在酒店停车场内给700多元好处费给陈某山,给林某平200元好处费(过几天又给林某平200元)。几天后,周某还在嘉积镇爱华路椰庄酒店前给2000元好处费给符某芬,叫他给其他人吃饭。又过几天,周某在宏记美食城店里将1500元给林某,叫他将这些钱给符某芬他们做生活费。

  犯罪嫌疑人周某、陈某山、符某芬、林某平、林某、黄某飓、周某雨、荆某、邢某梁、史某布、黄某、陈某简等人明知是琼海市交通局执法人员在执行公务,仍然以暴力、威胁等方式妨害其执法。日前,琼海公安局以犯罪嫌疑人涉嫌妨害公务罪向琼海检察院提请逮捕。(本报记者良子)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