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油价大幅下跌 国内直属加油站目前尚无优惠

2009年07月08日08: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晚报

  由于受到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前景担忧加剧的影响,国际油价6日继续大幅下跌,收于每桶64.05美元,创5周来新低。进入7月份后的国际油价累计跌幅已经超过8%。

  国外专家认为,国际油价已经进入下行通道,油价已经到了今年的顶点,回落是不可避免的。

6月30日,国内油价刚刚上涨。7日上午,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表示,按照国家发改委的办法,满22个工作日,国际油价下跌幅度累计超过4%,没有理由不相应下调国内油价格。

  预期:油价回落不可避免

  据美国媒体报道,欧佩克轮值主席德瓦斯康塞洛斯本月3日曾表示,对当前国际油价水平“满意”,称这是一个对消费者和生产者都有利的价格。德瓦斯康塞洛斯还表示,国际油价回落到60美元,也是“正常的”。

  石油市场分析机构BMI指出,尽管全球经济的初步恢复提供了一些利好消息,但五六月间油价的上涨已经消耗了很大一部分推动力,国际油价能够升到每桶70美元以上,更多的是建立在人们的一厢情愿,而不是现实的经济基础上。另一家分析机构Lipow则在6月底便指出,油价已经到了今年的顶点,回落是不可避免的。

  专家:预计在60美元企稳

  昨天上午,江南期货分析师付春江对记者表示,这一轮下跌跟美国近日公布的一系列利空数据关系密切,美国6月份失业率达9.5%触26年高点,而汽油需求与国内就业率密切相关。

  不过,付春江认为,虽然自6月底以来油价数个交易日持续下跌,但目前市场还没有形成让油价自此调转方向下跌的主导性因素,因此预计这一波调整在60美元之前就能够止跌企稳。

  中国能源网首席信息官韩晓平表示,今年以来国内油价的多次提价都是以国际油价过高为理由,如果在满下一组22个工作日时,国际油价下跌幅度累计超过4%,没有理由不相应下调国内成品油价格。

  网友:国内油价应该下调

  昨天国际油价跌到64.05美元一桶,创5个星期以来最低的消息在网上披露后,数千名网友发表评论,认为国内油价应该下调。

  有网友说,2006年3月国际油价62美元时,国内油价是每升4.65元(93号),但是现在国际油价64美元,国内油价却高达每升6.37元,甚至比美国还高1.81元。不少网友对国内石油巨头一方面疯狂在海外抄底,一方面在国内涨价表示不理解。

  官方:直属加油站目前没优惠

  昨天上午,记者致电中石油、中石化北京分公司相关负责人,对方均表示距离上次调价时间尚短,目前直属加油站没有任何降价优惠措施,对目前一些民营、外资加油站的相关促销政策不予评价。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