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合理定价事关创业板稳定运行

2009年07月08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天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深圳7月7日专电(记者王传真)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宋丽萍7日在“2009创业板高峰论坛”上指出,创业板市场的启动,对我国资本市场的风险定价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能否对企业给出一个合理的定价,事关创业板市场的稳定运行和资源配置功能的有效发挥。


  宋丽萍说,相比较于当前的主板和中小板,创业板是一个相对高风险的市场。创业板上市公司多处于成长的初期,经营层面的不确定因素多,风险识别、风险定价的难度更大。从目前创业板上市资源的情况看,拟上市公司大量集中在服务业以及新经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在技术和商业模式上具有明显的创新特色。创业板市场的启动,意味着一批我们相对陌生的企业,将登上中国资本市场的舞台。这些企业,无形资产比重高、成长性好、经营不确定性大,根据过往业绩、固定资产等传统方式进行定价,已很难反映出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真实价值。

  她说,风险定价能力是实现目标定位的微观基础。创业板市场只有对创新型企业进行合理的估值,才能促进市场的稳定运行,才能确保对于优秀企业的吸引力。而且,创业板的定价基准,会直接为创业投资等股权资本市场的价格形成提供依据,显著提高创业投资等股权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效率。

  宋丽萍强调,要根据中国自主创新企业和成长性企业的特点,以风险定价能力为关键环节,形成有利于这些企业成长的资本市场生态环境。要实现这个目标,需要做好几件事情:一是进一步调整监管理念和监管机制,在发行上市条件上突出核心技术的披露要求,明确交易所、发行人、承销商的风险警示责任,在交易制度上引入投资者适当性管理,进一步严格执行退市制度;二是进一步发挥证券中介机构的作用,提高中介机构的研究能力,使其在引导市场合理定价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进一步培育理性投资人。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