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海口9市民乱丢乱扔 被罚加入环卫队伍扫地半天

2009年07月08日07: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
  海口9市民乱丢乱扔被罚扫地半天

  本报海口7月7日讯 (记者徐珊珊 通讯员王进云)记者今天从海口市环卫局获悉,由于乱扔乱丢,海口9名市民受到了应有的处罚。

  今天上午,在海口市南宝路上,陈女士和平时一样,将喝完牛奶的盒子随手扔在地上,被路过的环卫志愿监督员和城管队员抓了个正着。


  “以前顺手丢习惯了,今后一定注意。”接受执法人员教育后,陈女士捡起丢在地上的牛奶盒,并被罚加入环卫工人清扫队伍,负责捡垃圾并纠正其他市民的乱丢乱扔行为。继陈女士后,检查组又对8名乱丢乱扔的市民,进行了相同的处罚。

  陈女士告诉海南日报记者,过去没太注意保护环境,养成了随手乱丢的习惯。通过半天的清扫,才真正体会到环卫工人的辛苦,以后再也不会乱丢垃圾了。

  《海口市城市环境卫生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禁止在街道、公共场所随地吐痰、吐槟榔、吐口香糖、便溺和乱扔烟头、果皮、纸屑、塑料袋、包装箱、容器、蔗渣等废弃物。禁止从楼房和各种车辆上向外吐痰、倒水、抛丢废弃物等。违反规定者,责令其立即清扫,并处20元以上50元以下的罚款。

  海口市环卫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对市民起到警示作用,海口环卫检查组今天没有对违规市民加以罚款,进行法规教育后要求其加入环卫队伍,对城市环境进行半天的清洁。通过处罚乱丢乱扔的市民,达到改变市民陋习,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目的。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