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驻华大使:亚洲可以容下中印同时崛起(图)

2009年07月08日08: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印度驻华大使拉奥琦女士(右三)、印度驻华经济商务参赞艾古玛(左一)、印度驻华参赞赵志恒(左二)、印度驻华公使麦志达(左三)、环球网英文版编辑兼翻译刘畅(右二)、 环球时报编辑兼主持人王文(右一)

  随着中印两国的崛起,这两个世界人口最多的发展中大国近年一直是国际社会关注的热点;由于是邻国,两国国内舆论也多喜欢互相做比较。7日下午,印度驻华大使拉奥琦做客环球网(访谈实录),就中印关系中的一些热点话题与中国网友进行了交流。

  网友问得最多的问题之一是关于西方媒体越来越多的中印两国比较。拉奥琦就此表示,中国和印度是世界上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国人口占世界人口的1/3。所以中印两国之间的友谊和合作关系到整个世界的发展,所以世界媒体自然会关注中印两国之间的关系。


  对于有关亚洲容不下两个古老国家同时崛起的说法,拉奥琦表示不认同。她说,看不到印度和中国同时发展和同时崛起之间存在任何矛盾,中印两国有很多可以互补的方面,应该通过合作共同发展和繁荣。“我认为这个世界有足够的空间让中印两国同时发展,而且我们是站在同一边的。”

  针对网友提出的有关印度向中印边境有争议领土地区增兵6万的消息,拉奥琦拒绝直接证实消息的真实性。她表示,一个国家为自卫而采取一些措施是非常正常的,不管是中国还是印度,还是世界上其他国家都会这样做。她还表示,印度一向与邻国寻求一种和平关系,印度与中国之间是朋友,是合作伙伴,并不是对抗的关系。她承认,当前中印社会之间存在一些误判,认为这是由于彼此之间的不理解和相互缺乏信息造成的,应直面解决。(唐湘)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