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父亲抱两岁女儿跳楼 获救后被市民痛扁(组图)

2009年07月08日08: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7)日上午8时许,建设路新东方小区6幢1单元8楼,一男子抱着两岁的女儿想跳楼。由于该男子所处位置面向一环路,惊险场景让数百市民揪紧了心,不少人大声谴责他不该拿孩子的生命当儿戏。危急关头,一名消防战士从9楼飞身吊下,一把抢过男子手中的孩子,并顺势将欲跳楼的男子推进窗内。就在该男子被警方带出单元门时,上百名愤怒的群众一拥而上……

  《虎毒尚且不食子,他视女儿如草芥》

  他突然跳进窗里,却把孩子倒悬在窗外,孩子嫩嫩的大腿就在窗棂上磨擦,两只小手在空中焦急地挥舞着,楼下一位围观的女士当即吓哭。


  抢孩子阻跳楼 好男儿眼疾手快

  “快报警,那个男的抱起娃娃要跳楼!”上午8时许,建设路这一幕让不少市民手心捏了一把汗:一个穿深色T恤的平头男子背对着窗坐在窗沿上,一手拉住窗户上方的框架,一手抱着孩子。赶到现场的成都消防4中队抢险救援班班长陈龙与战友一面观察地形,一面部署营救方案。陈龙走进男子所在的卧室说,“兄弟,有什么事都不要激动,娃儿还小嘛。”男子嘀咕了一句,狠狠盯住大家,将身子往外倾了倾,情绪非常激动,营救人员决定实施强行抢夺孩子的方案。陈龙从9楼下滑,但滑到8楼时惊动了男子,该男子非常恼怒,再次将身子向外倾斜。

  就在大家商量对策时,男子又有了更危险的举动:他突然跳进窗里,却把孩子倒悬在窗外,孩子嫩嫩的大腿就在窗棂上磨擦。他一只手握住孩子的两只小腿,孩子的两只小手在空中焦急地挥舞着。男子的这一举动将楼下一位围观的女士吓哭了,“千万不要掉下来啊,孩子!坚持住!”千钧一发之际,陈龙再次从9楼滑下,由于屋里营救人员分散了男子的注意力,陈龙一大步跨过去,拦腰抱住孩子。男子一步跳到窗台上,想要跳下楼,此时陈龙眼疾手快,一把将窗户推过去挡住男子,民警迅速冲过来抓住该男子。

  《你恶向胆边生,我怒从心头起》

  该男子刚被民警带下楼,上百名情绪激动的市民一拥而上,不顾警察的阻拦,围住男子一阵暴打。也许大家之前被该男子疯狂的举动压抑得太久,愤怒的人们找到了宣泄的机会。

  边打边骂 警察难挡愤怒市民

  受到惊吓的孩子当即被送进医院,而围观的市民并没有散开。小区大院里,不断地拥进围观市民,以致小区外的交通完全瘫痪。男子被民警带下单元楼,让人意外的一幕发生了,上百名情绪激动的市民一拥而上,不顾警察的阻拦,围住男子一阵暴打,“你怎么这么狠心!”“你咋个当老汉儿的!”“你简直就不是人!”愤怒的人们边骂边打,打得男子趴在地上一声不吭。10多名民警张开双臂奋力拦住继续拥上来的市民。也许大家之前被该男子疯狂的举动压抑得太久,愤怒的人们找到了宣泄的机会。

  眼见部分市民情绪失控,民警立即拿出随身携带的催泪喷雾剂,朝愤怒的人群喷洒,打人市激动的情绪才有所控制,民警立即将该男子从人群中解救出来,排成人墙将其送上警车。市民散开后,民警才发现,男子的右眼已经被打青。尽管男子坐上警车,仍有市民从警车的窗口伸进手去,挥舞着拳头想再“教训”一下。一位女子双手叉腰、喘着气说:“这样的人就该教训,就该打。”

  《善恶本不同途,冰炭也不同炉》

  几天前,他们因为家事发生激烈争吵,昨天凌晨5点多,他们又吵架了。小区物管说,7月5日,胡某跟妻子吵架,还惊动了110调解,但这次的吵架,他们延续了两天。

  夫妻间吵架不断 他偏偏移祸孩子

  他为什么如此对待自己的孩子?记者在成都六医院见到了被救下的孩子琪琪和她的妈妈王女士,王女士戴着墨镜,手臂上有很多淤青。琪琪圆圆的小脸很乖巧,额头、手臂、大腿、脚掌到处都是淤青,皮肤上显露的血丝让人怜悯。由于王女士上午都在派出所作笔录,琪琪由姑姑照顾。懂事的琪琪一直没有喊要妈妈,眼神中没有惊恐,只有茫然。下午,医院为琪琪做了检查,幸好只是皮外伤,休息一下就可以出院了。

  谈及疯狂的丈夫,王女士几次都欲言又止。在断断续续的谈话中,王女士透露,她和丈夫胡某是万州人,一个多月前举家迁来,想在成都找项目做生意,现在的房子是租的。结婚三年多,胡某对她和孩子很好,孩子也跟他很亲近。几天前,他们因为家事发生激烈争吵,胡某还打了她。昨天早上,他们又吵架了。“丈夫抱起了女儿,坐在了窗台上,我当时以为他只是开玩笑。后来,警察和消防人员都到家里来了。他看到那么多人,可能紧张了,才会对女儿做出那些危险的事。”

  记者从小区物管处了解到,7月5日,胡某跟妻子吵架,还惊动了110调解。“连续两天,他们都在吵。” 早报记者 宋建琴 杨艳摄影赵霞

  专家点评

  他以女儿痛苦 释放自己情绪

  著名心理学家、川大教授格桑泽仁

  人的情绪,都是为了向保护自己的方向发展。一旦超过忍受度,他将只有负面情绪,其他的一切都忽略掉,只会满足那个情绪的释放,只会关注自己情绪领域内的内容和仇恨,这个父亲想以女儿的痛苦,来释放自己的负面情绪。当时的他只能想到这一件事,而不会去想自己女儿会怎么样。当他离开了这个环境,会马上意识到自己这么做的后果。

  他做错事 你不能做错事

  四川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副所长胡光伟教授

  夫妻之间的事,绝不应该把孩子的生命当成赌注,甚至成为威胁对方的工具。对于情绪激动的围观群众拳打脚踢的行为,可以理解,但却不能认同。不管那个跳楼的父亲再怎么坏、怎么错,一个公民没有对另一个公民进行处罚的权利,他的一切行为都将由法律来制裁。他做错事绝对不能成为你可以做错事的理由。

  (以上言论不代表本报观点)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