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周杰车祸” “韦唯国籍”(图)

2009年07月08日08: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齐世明/文袁野/插图

  ○圈阅:7月6日北京消息北京交警公布周杰车祸案责任认定第5天时,周杰向市交管局提交复核申请,否认超速行驶和弃车逃逸,称不负主要责任……此前,瑞典税务机关指控著名歌手韦唯漏交个人所得税,并试图冻结其五千万瑞典克朗(约合4500万元人民币)的资产。

  点评毛阿敏、刘晓庆、张惠妹……在这一连串偷税漏税的女明星后面,又疑似添上一个“韦唯”;吴宗宪、窦唯、张翰(张汉,新F4成员)……在这一连串因轿车而惹祸的“猛男”艺员后面,又确凿无疑地添上一个“周杰”。


  2008年的秋天,我们共同生活的“小小寰球”好像从高烧中遽然惊醒!美元烤焦了,欧元烤焦了,英镑、日元、加元、卢布都发出了煳味……金融危机——经济危机,“危”中哪儿能找到机遇?一双双蓝色眼睛、灰色眼睛、褐色眼睛……在痛苦地寻觅!

  面对世界性的金融危机,人心自然“不古”,好出“问题”的娱乐明星,亦自然“率先垂范”:一直以纯朴形象示人的小满同志也……吸毒!这让一切善良的观众都大跌眼镜。

  其实,不必什么“大跌眼镜”。有了“这碗酒垫底”,再看憨憨又黑黑的韦唯涉嫌偷漏税,再话高高又大大的周杰超速肇事又逃逸,再谈“四小名旦”中赵薇的“糗事”、周迅的“婚变”,再论这冰冰那冰冰的……便都可以“理解”了吧?

  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的巨匠但丁(1265年—1321年)在其代表作、长诗《神曲》里,根据地狱、炼狱及天国中恶行的严重性顺序排列了七宗罪,其次序为:好色、饕餮、贪婪、懒惰、愤怒、妒忌、骄傲。世界文坛这“但老爷子”一定想不到,如今中国的娱乐圈明星们用“飙车、"嗑药"(吸毒)、施暴、滥情、偷税、诈骗、潜规则”演绎了一部新的“七宗罪”,且屡犯不爽。

  怎叫“屡试不爽”?不仅是“错了不改,再错,再不改”,首先是并不认为自己有什么“错”。且看周杰,自打在《还珠格格》演了“尔康少爷”,真就以为自己成了“大少爷”,无照敢驾奔驰,撞翻他车敢溜之乎也——明儿再说,如此下来,网友送上雅号“周"逃逃"”有何不可?“尔康少爷”就“不可”了,至今拒不道歉不说,在博客里这个冤冤,这个愤愤,简直……

  且看韦唯,其国际经纪公司“中国区”经纪人关小姐也愤愤而驳:“她(韦唯)一直都是中国人,只不过是曾经嫁过一个瑞典老公而已。为何要向瑞典纳什么税?”这就怪了,之前有关韦唯国籍的4种说法(——德国、瑞典、美国、瑞士四国)从何而来?难道“老外”吃香时,你不是“美”就是“德”(当时说你“老外国籍”,地球人谁听过你否认?);一金融危机了,你又“一直都是中国人”了?

  其实,“周杰车祸”与“韦唯国籍”并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也总有水落石出之时。要紧的是,通过这些说大也小、说小亦大的事儿,总令人想起影片《疯狂的石头》里一句台词:这叫甚素质?

  中国人的老话辞典里认为,凡事有个从小到大,从盛转衰的过程,这就是先兆。韦唯与周杰,让人的关注点从他们的“艺术”转向了绯闻或者叫花边新闻,这是什么兆头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