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埃及孕妇在德国法庭遭刺死 引发反德示威

2009年07月08日08: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一名埃及孕妇上周在德国法庭上供证时,因羞辱她而被控的俄罗斯裔男子突然发难,朝她猛刺了18刀;她的遗体运回国后,埃及首都开罗和死者家乡亚历山德里亚都有反德国的抗议集会。


  31岁的死者马尔瓦是在上周三到德国德累斯顿法庭准备供证时遇害。马尔瓦怀有三个多月的身孕,当时,她三岁多的儿子也在庭内。

  攻击死者的28岁被告亚历克斯为戴头巾的死者邻居,他在2008年称死者为“恐怖分子”和“荡妇”。法庭之前判他罪名成立,罚款750欧元,但他提出上诉。

  死者的丈夫埃尔维事发时上前阻止,也身中多刀,庭警还误以为他是攻击者而朝他腿部开枪。埃尔维伤势严重,在德国医院的加护病房治疗。死者的兄弟接受埃及电视台采访时说,庭警见他头发并非金黄色,就认定他是袭击者。埃尔维是埃及学者,正在德国进行基因工程学研究,他遇害的妻子则是药剂师。

  埃及的媒体连日就此案作大篇幅的报道,并给死者冠上“烈士”的称号。它们质问为何这样的攻击行动会发生在法庭里。

  死者的遗体于周日运回埃及首都开罗时,除了家人之外,德国驻埃及大使也到场。她的遗体运回北部城市亚历山德里亚安葬时,一名部长和多名国会议员出席了葬礼。出席葬礼的数百名埃及民众高喊“打倒德国”的口号。

  开罗的德国大使馆新闻官马迪对埃及国营的《埃及公报》发表声明说:“这是一起犯罪事件,与伊斯兰教徒遭受迫害的事情毫无关联。”

  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则引述欧洲回教徒联合会联络处处长苏来曼的话说,此案多少反映出伊斯兰教徒在欧洲所面对的问题。他说:“有人在找人下手,伊斯兰教徒有时成为可能的目标。”

  半岛电视台也引述死者兄弟的话说:“在埃及,我们相信以牙还牙,至少我们要看到法庭判处凶手死刑。”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