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严惩涉嫌民族造假28人 二次处分何川洋父母

2009年07月08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漫画 王启峰
漫画 王启峰

  考生民族造假 重庆处分28人

  巫山文科状元何川洋父母被二次处分

  7日18时许,中共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公布对违规变更高考考生民族成分责任人的处理结果,给予石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平等15名党员领导干部党内警告处分;给予秀山县、彭水县、巫山县、石柱县、黔江区等地公安部门相关责任人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等处分;给予巫山县民族宗教事务局相关责任人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的处分。

相关责任人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的处分。

  教育部回应

  未公布考生名单是对他们的关爱

  教育部有关负责人7日表示,重庆市对2009年高考招生中少数民族加分问题处理的态度是坚决的,调查是认真的。重庆市未公布考生名单,体现了对未成年人的关心和爱护。

  这位负责人认为,考虑到这31名考生系青年学生,重庆市未公布考生名单,有利于保护青年学生的健康成长。重庆市依法查处高考违规事件,严肃处理相关责任人,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从源头上严厉打击和扼制了高考中弄虚作假的不正之风,有力地维护了国家民族政策和高考政策的严肃性。

  处理家长

  15名领导干部被党内警告

  记者从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发布的处理结果中获悉,根据群众举报,重庆市纪委、市监察局牵头组织市教委、市公安局、市民宗委、市招办成立调查组,查实31名考生存在由汉族违规变更为少数民族等违规行为。为了严肃纪律,维护高考制度的公平公正,市纪委、市监察局决定:石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平等31名考生的家长,弄虚作假,违规为子女变更民族成分或违规迁移户口,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54条之规定,给予汤平等15名党员领导干部党内警告处分,其余一般公务人员或居民群众由区县纪检监察部门或管理单位给予相应处理。

[1] [2] [下一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