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严惩涉嫌民族造假28人 二次处分何川洋父母

2009年07月08日09: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据介绍,这15名党员领导干部中,有市管干部1人、区县管领导干部10人、基层领导干部4人。

  处理责任人

  多名公安干警被撤职或党内严重警告

  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在调查中发现,为考生违规更改民族成分、违规办理户口迁移的民族宗教、公安等管理部门的有关责任人,不正确履行职责,滥用职权,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139条和《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第25条的规定。为此,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秀山县公安局官庄镇派出所教导员吴远河、彭水县公安局江南派出所所长陈扑、巫山县公安局户籍科科长谢勇3人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处分;给予石柱县民族宗教委员会原主任、现县民宗委副调研员朱名忠,石柱县公安局南宾第一派出所原所长、现治安大队大队长毛荣,黔江区公安局城西派出所原所长、现巡警支队支队长侯天善3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石柱县政府外事办主任刘学彬、忠县磨子土家族乡副乡长王一武党内警告处分。石柱县公安局南宾第一派出所户籍内勤米露、彭水县公安局江北派出所民警何洪彩由当地纪检监察部门给予相应处分。

  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介绍,虽然巫山县委县政府已经对县民族宗教事务局原局长、现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民强,考生家长巫山县大学中专招生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何业大、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卢玲琼作出了组织处理,但不能替代纪律处分,分别给予万民强撤销党内职务、撤销行政职务处分,给予何业大、卢玲琼党内警告处分。

  重庆市纪委、重庆市监察局表示,今后如果发现类似问题,一经查实,将严肃处理。

  处理考生

  31名考生全部被取消录取资格

  7日18时许,重庆市招生自考办公室发布《关于对2009年高考招生中少数民族加分问题处理情况的通告》,明确表示取消31名违规更改民族成分的考生的录取资格。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重庆市招办表示,在为考生更改民族成分责任人已被严肃处理的前提下,不再对外公布31名民族成分被违规更改的高考考生名单。

  重庆市招办介绍,按照国家民委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公安部办公厅印发的《关于严格执行变更民族成分有关规定的通知》相关规定,取消联合调查组查实的31名违规更改民族成分的考生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资格。鉴于31名考生系青年学生,其中大多数系未成年人,为依法保护未成年人,本着“教育和保护相结合”和有利于青年学生成长的原则,故不对外公布这31名考生姓名及相关信息。

  重庆市招办同时还表示,欢迎社会各界继续监督重庆市高考招生少数民族加分问题,举报者可以拨打举报电话“023-67869200”,一旦举报并经查实者,将按照《关于严格执行变更民族成分有关规定的通知》等规定,严肃处理。

  本组稿件除署名外据新华社

  网友爆料

  违规家长有个公安局副局长

  据网友爆料,重庆一中考生刘于菡也在31名违规考生名单之中,其父为巫山县公安局副局长刘祥应。重庆市招办网站上最初的公示名单显示:刘于菡为土家族,可享受20分高考加分。而在随后的公示名单中,刘于菡已不见踪影。

  记者昨日中午找到了刘祥应副局长。刘说,自己以前分管行政、经侦、禁毒、国保,2008年3月起分管治安。女儿刘于菡(曾用名刘艺)民族成分是在2004年“按程序”更改的,不是在他分管期间,未利用职权之便。刘表示:今年4月国家三部委才下发通知,6月份他女儿就主动放弃了民族加分。他说,女儿今年考得不怎么好,仅上了本科线。据悉,刘于菡的民族成分已改回汉族。据《成都商报》

  网友质疑

  事件处理结果仍存三大疑点

  1.为何不公布其他造假家长名单?

  在昨日公布的处理决定中,重庆方面对造假家长的统一称呼是“石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平等31名考生的家长”,而对于违规为子女改民族的干部则统称为“石柱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汤平等15名党员领导干部”。按照重庆市招办的说法,不再对外公布31名民族造假考生名单是为了保护未成年人,那么对于31名家长的名单不公布,网友质疑又是出于什么目的呢?

  2.造假家长的处理结果为何轻重不一?

  在昨日公布的处理决定中,15名为子女改民族的领导干部得到的处分仅仅是 “党内警告处分”,而此前何川洋的父亲何业大、母亲卢玲琼受到的处分却是免职和停职,这次又追加了党内警告处分。此处理结果让人不由得困惑:为何同样是违规为子女改民族,处理结果却轻重不一? 3.为何不公布造假的过程?

  涉及31名考生的造假过程,处理的责任人只有区区11人,而且昨日公布的处理结果也没有披露造假的过程,让人不得不怀疑:是否还有漏网之鱼?

    本报记者 王黎莉

[上一页] [1] [2]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