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台湾拟在金门马祖澎湖地区先行推动陆客自由行

2009年07月08日09: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7日表示,开放大陆观光客来台自由行,台湾应主动先提,如果离岛先行较单纯,不失为可行的方案。“观光局”将评估开放原得经“小三通”进入金门、马祖、澎湖旅行的大陆人士,放宽得以自由行方式入出金门、马祖及澎湖,不受最低人数须五人以上及团进团出的限制。


  刘兆玄说,他记得有句口号“二马先行”,自由行如果可以在马祖先试办,也是个很好的办法。“行政院”日前核定的“金马中长期经济发展规划方案”,将金马地区定位为两岸互信合作的“先行示范区”,两岸开放有争议的,可在金马地区先行推动,刘兆玄的说法呼应了此一原则。

  刘兆玄也表示,可以考虑放宽大陆党政军赴金门、马祖可落地签证。连江县长陈雪生建议金门与马祖在福州先设办事处刘兆玄说:“会考虑县长的意见”。

  对于开放自由行,刘兆玄说,不必等“陆委会”表示意见,“观光局”与“交通部”可以先提出来,等“陆委会”提出来可能时间比较久。

  “观光局长”赖瑟珍说,大陆旅客来台自由行涉及修改双方协议,可先由“陆委会”授权“观光局”,以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名义,先与海峡两岸旅游交流协会沟通。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