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数亚洲人未做好退休准备 日本人对经济最悲观

2009年07月08日09: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一项调查显示,绝大部分亚洲人尚未做好退休准备,9成受访者表示只有少许或全无退休计划,也不知道退休后收入有多少;其中以韩国人未做好退休准备的比例最高。

  据“中央社”报道,汇丰银行今年上半年调查15个国家和地区,共访问15000人,7日发布了“汇丰未来的退休生活”调查。
在亚太区调查的对象包括印度、日本、中国、新加坡和韩国。

  调查显示,亚太地区中,韩国(98%)、日本(97%)、中国(91%)、新加坡(91%)、香港(89%)及印度(58%)的受访者表示,只有少许或全无退休计划。

  日本的受访者对目前的经济下滑情况最悲观,超过半数(55%)的受访日本人相信经济下滑会持续两年以上;印度只有11%受访者抱持这种看法,对未来经济最有信心。

  调查指出,大部分亚洲受访者,包括新加坡(36%)、韩国(35%)、中国内地(32%)及香港(31%)相信经济下滑会持续两年以上。

  尽管经济下滑,调查显示,印度(41%)及中国(31%)的受访者表示会如期退休。

  调查指出,韩国(52%)、新加坡(45%)、日本(28%)、香港(25%)、印度(23%)和中国内地(15%)的居民希望政府推迟退休年龄。

  汇丰集团总经理兼保险业务亚太区主管汤德信(DavidFried)表示,亚洲日渐老化的人口渐成为个人、雇主和政府的重担,预估2015年开始,新退休的人数将超越新受聘人数。尤其金融风暴后,没有任何退休准备的亚洲人更应积极进行退休规划。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