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全国高校广东招生40.2万人 七成考生可以上大学

2009年07月08日0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网

  本报讯 2009年广东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动员大会昨日在广州举行。会议透露:今年全国高校在粤计划招生40.2万人,参加高考的有64.4万考生,如合理填报志愿,约七成考生可上大学。

  “任何人都没有权力‘特批’录取、‘点招’不符合条件的考生!”副省长、省招生委员会主任宋海在会上再三强调,录取期间要严禁高校违规录取,严打非法招生中介,坚决查处与招生录取挂钩的乱收费行为,严禁拉关系、走后门录取不合格考生,切实维护社会公平,高质量完成我省招生录取任务。

  省教育厅厅长、省招生委员会副主任罗伟其则透露,今年将严查新生入学资格,严防冒名顶替上演“罗彩霞事件”!

  据悉,今年,广东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至8月24日进行,高校提前批招生录取工作将于7月8日—10日进行。

  本科计划招18.7万人

  今年我省共有64.4万名考生参加高考,比去年多了2.9万余人,增加幅度为4.7%。其中,报考全国普通高校的考生为61.1万人,比去年多了3.4万人;报考高职院校“3+技能课程证书”考试的考生3.3万人,比去年减少近4000人。

  据介绍,今年全国有1140所高校计划在广东招生40.2万多人,比去年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增加了2万人左右,其中本科计划招生18.7万人,专科计划招生21.5万。预计今年录取率在70%左右,与去年持平。

  如果按各类别划分,在面向广东招生的全国普通高等院校普通类招生计划中,理科为21.5万人,文科14.2万人,体育类为0.57万人,美术类为1.99万人,音乐类0.51万人;如按录取批次分,重点本科(含提前批)招生计划40900多人,二本(含2A批、2B批、提前批)招生计划146100多人,专科(含3A批、3B批)招生计划201000多人,高职专科(3+证书)招生计划14000多人。

  高校录取时不调整招生计划

  “录取期间,高校要严格按照已公布的各科类招生计划进行招生,各高校各科类招生计划的调整一律必须经过教育厅审核同意。”罗伟其明令,各高校调整的计划一律按考生志愿从高分到低分进行录取,严禁利用调整计划降低标准指名录取考生。严禁利用预留计划和调整计划谋取私利,损害考生利益。

  “高校必须在各批次招生录取开始前或高校录取报到的当天,确定招生计划的调整。一旦该批次开始录取,就不能再调整招生计划。”罗伟其解释。比如说,A高校在录取途中才调整计划,但未获录的考生档案已经被投到其第二志愿高校,就无法保证录取的规范和公平。他还要求,各高校应该依照省招办的日程安排按时录取;高校若违规、不按时退档,可能被调整招生计划。

  补录会公开发布信息

  省招生办负责人指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提高招生录取的透明度。录取期间,省招生办将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以及其他媒体公布第一志愿投档线和投档情况,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以第一时间掌握相关信息。

  据介绍,在高校提交录取名单、经省招办审定后6小时,考生可上网查录取结果。需要补录的高校会及时透过媒体等方式向社会公布相关信息。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