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迈克尔-杰克逊追悼会举行 场内情深场外冷清

2009年07月08日09: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七月七日上午,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悼念活动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中心举行。数百名没有入场券的歌迷聚集在附近的警戒线外高呼迈克尔的名字,共同悼念一代“流行天王”。中新社发张炜 摄

  中新社洛杉矶七月七日电 (记者张炜)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公众追悼会七日上午在洛杉矶斯坦普斯体育中心举行。当一万多人在追悼会现场深情悼念一代歌王的时候,场外自发聚集的歌迷人数却远远不及预期,场面相对冷清。

  上午十时许,公众追悼会开始举行。
杰克逊的家人、亲友及各界名流与一万一千名幸运歌迷一起向“流行天王”告别。迈克尔·杰克逊的灵柩被缓缓地推进会场,现场响起赞美诗:“我们将见到王者,不要哭泣……”。鲜花覆盖的灵柩被安放在舞台前方,舞台上方的大屏幕不断播放着迈克尔的生前瞬间。在蓝色灯光的映衬下,整个体育中心一片肃穆。

  在历时两个半小时的悼念活动中,“歌坛天后”玛丽亚·凯利、黑人歌星莱昂内尔·里奇、盲人歌手斯蒂维·旺德、影星波姬·小丝等演艺明星和洛杉矶湖人队的功勋队员“魔术师”约翰逊、科比·布赖恩特等文体明星走上舞台,以歌声或话语向一代流行歌王表达敬意。

  当追悼会接近尾声的时候,嘉宾共同演唱迈克尔·杰克逊参与创作的公益歌曲《天下一家》和《拯救世界》,全场气氛进入高潮。迈克尔的兄弟姐妹和子女共同走上舞台,杰克逊的十一岁女儿帕丽斯含泪握着麦克风说:“从我出生以来,他一直是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非常爱你!”杰克逊家人拥抱在一起,全场为之动容。

  公众追悼会开始前,杰克逊家族在好莱坞山麓的福瑞思兰陵园举行了简短的家祭仪式。随后,迈克尔的灵车被护送到斯坦普斯体育中心。追悼会结束后,杰克逊家族成员和亲友驱车来到贝弗利山庄的一个酒店。至于迈克尔的下葬地点暂时没有披露,但有报道称,灵柩不会回到福瑞思兰陵园。

  为了防范追悼会期间歌迷失控,洛杉矶市警察局计划部署三千两百名警力,这是自一九八四年洛杉矶奥运会以来该市警察局最大的警力部署。但预期有数万甚至数十万歌迷将自发前来悼念的情况并没有出现,现场只有几百名歌迷聚集,警方如释重负。

  与警方的轻松心态相比,原本希望大赚一笔的小贩十分失望,由于歌迷聚集太少,迈克尔纪念品的生意一落千丈,小贩不得不削价甩货,T恤、纪念章、鲜花、海报、DVD无一幸免。附近停车场当天早上一度狂涨停车费,结果车位大量闲置,追悼会刚开始,停车费便跌回原位。

  从预估的数万歌迷到实际不足一千人自发前来悼念,其落差之大,令人难以置信。警方称事先劝导民众在家中观看电视的忠告奏效,也有人开始怀疑迈克尔·杰克逊是否真的成了“过气天王”?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