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任职大熊猫饲养员至少需要本科 竞争堪比公务员

2009年07月08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生活新报

  很多人对大熊猫饲养员感到好奇,都想知道饲养这么珍贵的动物需要什么条件……昨日,由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派到云南野生动物园负责大熊猫饲养指导工作的2名饲养员晒出饲养员任职“门槛”:没有本科以上学历根本就不可能任这职位。

大熊猫饲养员的考试方法和公务员考试差不多,分为笔试和面试。雅安碧峰峡基地目前有70只左右大熊猫,一般情况下,一个饲养员要照顾两只大熊猫,所以大熊猫饲养员人数是40人左右,每年补充的人数也不是很多。因此,要成为大熊猫饲养员竞争是非常激烈的,每年都有很多人报名参加考试,而真正成为大熊猫饲养员的人数却很少。

  据饲养大熊猫6年的刘晓强说,成为大熊猫饲养员,最重要的是对动物要有爱心,身体健康,并且要达到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野生动物保护等专业的本科以上学历。研究中心会根据需要发布大熊猫饲养员招聘计划,一般每年都有招聘计划。

  另外,今日是野生动物园招募大熊猫“爱心小使者”免费前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访问报名的最后一天,12岁至15岁有文艺才华、会写短文的小朋友赶快抓紧机会报名吧!报名方式为拨打野生动物园热线5018888或直接到野生动物园市场部报名。 记者 高燕 实习生 李思凡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