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联社:美国拟用卫星图像辅助果园管理

2009年07月08日10: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6日报道,美国航天局(NASA)正计划向坚果种植者提供帮助。

  NASA的卫星图片很快就能够向坚果种植者提供果树的健康信息,帮助他们防范可能影响作物收成和质量的不良条件和病虫害问题。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植物和环境科学教授罗尔斯顿·圣希莱尔说,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和戴维斯加州大学的研究人员近期从美国农业部特色作物研究计划获得一笔近87万美元的研究经费,用以在3年时间内研究坚果树以及从果树上采集的信息与卫星图片有何关联。

  圣希莱尔说:“(卫星)将告诉我们肉眼难以看到的信息,比如叶片温度。”他说,卫星图片将在某一特定波长捕捉果树能量消耗所产生的不同波长和分辨率的影像。波长影像可以告诉研究者有关植物健康的信息,研究者希望借此帮助美洲山核桃和其它坚果的种植者更早发现各种问题。

  他说:“如果一棵植物枯萎了,就为时太晚了。但如果你能得到早期信号,就可以早点进行干预。”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美洲山核桃推广专家理查德·黑雷曼说,这项技术“将可能为农民节省成本”。

  他说:“如果种植者能够在网上看到果园里的全部果树,他们就能对何时灌溉作出更精准的决定。这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不良条件问题和水浪费问题。我们已经有效利用了灌溉水,但我们希望能进一步满足每一棵果树的灌溉需求。”

  他说,新墨西哥州的美洲山核桃产量位列美国前3位,其4万英亩(约合1.6万公顷)的作物价值约1亿美元。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的研究人员也将重点研究美洲山核桃,而戴维斯加州大学将收集有关胡桃和杏树的信息。

  圣希莱尔说,得克萨斯农业与机械大学的研究小组也将收集作为美洲山核桃肥料的水和氮的数据,目的是在果园里建立美洲山核桃的标准培育模式。他说:“我们已经可以获得卫星图片。现在的问题就是要弄明白我们所看到的,这样就能找到正确的培育模式。我们必须知道图片告诉了我们什么。”

  他说,研究小组已经在不同的果园安装了观测塔,以记录空气温度、二氧化碳水平以及果树将阳光转化为能量的速度。还有一些数据来自安装在土壤里的仪器或固定在单独叶片上的设备。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