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质问热比娅:谁给一个6岁女孩带来恐怖的经历?

2009年07月08日10: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7月6日,消防官兵正在抢救一名伤者。新华社发(李海涛摄)

  6岁的迪力胡玛丽是乌鲁木齐市友谊医院内收治的年龄最小的伤员,面对央视记者的镜头,女孩委屈的眼泪夺眶而出,她幼小的心灵还没有走出那个恐怖的瞬间。周末,她跟姥姥正在逛街,突然来了一群人见车就砸、见人就打,姥姥被打晕,她的头上也被砸了块砖头,晕了过去。7月5日晚,乌鲁木齐市发生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截至6日19时统计,死亡人数增至156人,受伤人员1080人,财产损失巨大。
迪力胡玛丽和她的姥姥都是这场令人发指的暴力事件中的受害者。

  女孩头上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她眼神中流露出的慌恐、不安,更让人为之心颤!暴力事件在她幼小的心灵中留下了可怕的阴影。对于所有乌鲁木齐的居民来说,残忍的暴力事件是一场噩梦,路面残留的血迹、燃烧后的废墟让人心有余悸,多数商店仍旧不营业,许多市民选择待在家中,不敢去上班。

  是谁给一个6岁女孩带来如此恐怖的经历?是谁破坏了人们和谐安宁的正常生活?是谁处心积虑地用暴力手段阻碍新疆的发展进步?

  事实表明,这是一起由境外遥控指挥、煽动,境内具体组织实施,有预谋、有组织的暴力犯罪。以民族分裂分子热比娅为首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近日通过互联网等多种渠道煽动闹事“要勇敢一点”、“要出点大事”。事件发生前,有人大量发送短信,号召人员向乌鲁木齐聚集。事件发生后,热比娅和“世维会”副主席赛买提、秘书长多力坤等于6日凌晨召开紧急电话会议,对事件进行商讨,并拟定声明、对策,企图继续煽动境内维吾尔族民众扩大事态,并拉拢国际社会向中国施压:鼓动境内维吾尔族民众不间断开展游行,在国外举行同步游行示威,扩大声势;要求外国政府和人权组织作出强硬反应……

  罪行昭然若揭!2008年库车爆炸事件和"炸机未遂事件"后,分裂分子热比娅继续煽动闹事,损害的是包括维吾尔族同胞在内的中国各族人民的利益。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该组织在西方国家面前总宣称自己是一个“非暴力、与恐怖主义毫无牵连的团体”,主张民主人权。居然还有人自2006年起连年提名热比娅得诺贝尔和平奖!

  热比娅,你们宣称的“非暴力”,就是肆意残害迪力胡玛丽这样的妇孺?“民主人权”就是剥夺各族无辜民众的生命财产?乌鲁木齐居民生活受到影响,人身安全受到威胁,就是你们要达到的“和平”状态?

  经过30年的改革开放,新疆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人民安居乐业。这是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奋斗的结果。而境外某些人和组织采取双重标准,庇护热比娅及“世维会”,纵容“疆独”势力在中国制造恐怖事件,破坏民族团结,干扰新疆发展,新疆各族人民群众的生命和财产安全都受到了威胁,“7?5”事件中暴徒丧心病狂的行径,更让人们看清了热比娅及“世维会”等境外分裂势力恐怖主义的本质。

  中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法律的尊严不容践踏,对任何企图通过制造事端分裂国家的行径,我们都会依法给予严厉的谴责和坚决的打击。任何人都阻挡不了新疆改革、建设、发展的步伐。乌鲁木齐打砸抢烧严重暴力事件只能让更多的人擦亮眼睛,明辨是非。

  期待小迪力胡玛丽擦干眼泪,让快乐生活的阳光赶走那些恐怖的记忆,期待新疆各族同胞团结振作,早日恢复正常秩序,用“和谐新疆”的繁荣稳定,让那些分裂势力的阴谋诡计以可耻的失败而告终!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