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央气象台今晨鸣响暴雨橙色警报高温预报(图)

2009年07月08日10: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央气象台

    中央气象台今晨鸣响暴雨橙色警报及高温预报

  昨天我们迎来了“小暑”时节,俗话说:“小暑为小热,大暑才大热”。虽说小暑并非一年中最酷热的时期,但它已悄然暗示着炎热盛夏的来临。像是为了印证这个时令的规律,未来三天,江南大部及华南中东部等地的气温将在副热带高压的影响下持续飙升。

  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继续发布高温预报:预计,今天白天,重庆西部和北部、湖北中南部、安徽南部、湖南东部、江西、浙江、广西东部、广东大部、福建、海南北部、新疆南疆盆地等地有35℃以上的高温,其中,湖北东南部、湖南东北部、江西西北部和中部、浙江中部、福建中部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38℃。

  时至小暑,热浪袭人,请大家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尤其是老、弱、病、幼人群应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进入盛夏,在气温不断飙升的同时,雨水势力也愈加猛烈。中央气象台今晨06时拉响暴雨橙色警报: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川西高原东部和四川盆地西部、陕西南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山东中北部和山东半岛等地有暴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河北东南部、山东北部部分地区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不过,值得欣慰的是,今天白天至夜间,西北地区中东部等地将迎来霏霏雨水。这场降水对缓和甘肃、宁夏、陕西等地前期的气象干旱十分有利。

  (中央气象台 谭丽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