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警方缴获HB90假钞 已有2万元流入市场(图)

2009年07月08日10: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石家庄日报
图为警方缴获的部分假币及改造假币的细纹锉 记者 胡雁冰 摄
图为警方缴获的部分假币及改造假币的细纹锉 记者 胡雁冰 摄

  警方缴获四千多元“HB90”假钞

  并通过本报向市民介绍识别假币方法

  本报讯 记者 胡雁冰 实习生 崔飞

    7月6日,桥西公安分局维明刑警中队缴获了4000多元仿真程度较高的百元面额假币,10名犯罪嫌疑人被抓获。目前已有20000多元假币从这些人手中流入市场,昨日民警通过本报向市民传授识别这批假币的技巧。

  近日,维明刑警中队频频接到群众举报,一些小商贩不断收到钱号“HB90”开头的百元假币。

民警在调查中了解到,使用这些假币的均是操河南口音的男子,于是民警在办案过程中非常注意河南籍男子。经过细致侦查,民警终于发现这批嫌疑人藏身在火车站附近某酒店内。7月6日15时许,维明刑警中队民警迅速行动将10名犯罪嫌疑人全部堵在旅馆房间内,并当场缴获假币4000余元。民警们闯入房间时,这些嫌疑人还在对假币进行“再加工”。

  记者在维明刑警中队看到,警方缴获的这批假币钱号均为“HB902698”百元假币,外表和真币非常相似,可以看到与真币非常相似的水印,用手摸也有和真币一样的凹凸不平感。在不借助验钞机的情况下很难认出这是假币。

  经审讯得知,目前这种“HB90”的百元假币已被他们花出去20000多元。

  民警介绍,识别这批假币有这样几个方法:首先发现钱号为“HB902698”的百元钞就需要仔细检查;另外使用合格的验钞机可以辨别这种假币;这批百元假币金属线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是印上去的,仔细辨别即可发现。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假币来源。民警呼吁不慎收到这批假币的市民及时到维明刑警中队报案,也欢迎市民提供此案线索。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