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调查显示新加坡、香港贸易环境全球最佳

2009年07月08日10: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7月7日电 世界经济论坛7日公布了最新的《全球贸易促进报告》,新加坡和香港是全球贸易环境最佳经济体。

  世界经济论坛于去年6月18日公布了首份《全球贸易促进报告》。7日公布的最新报告对全球121个主要经济体进行了“贸易促进指数”排名,评判标准主要分为四方面:市场准入、边界管理、交通通信基础设施以及商业环境。


  排名前十的经济体分别为:新加坡、中国香港、瑞士、丹麦、瑞典、加拿大、挪威、芬兰、奥地利、荷兰。

  新加坡和香港名列前茅主要归功于其成功的经济发展战略、高效的边境管理、发达的交通和通信基础设施以及良好的商业环境等。

  美国在这份排名中位列第16,虽然美国在商业环境和基础设施两项得分较高,但报告认为美国在市场准入方面有所限制,并且犯罪、暴力活动以及恐怖袭击抬高了美国的商务成本。

  中国内地名列第49位,其中在交通和贸易程序快捷这两方面得分颇高。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