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态度转变 不再坚持赛拉亚回洪都拉斯复位

2009年07月08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政府支持洪都拉斯遭罢黜的总统赛拉亚的态度出现变化。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7日会晤赛拉亚后,只一再强调将协助洪都拉斯恢复宪政秩序,避谈支持赛拉亚复位。

  希拉里-克林顿在会晤赛拉亚后的记者会上重申,美国支持洪都拉斯恢复宪政,支持美洲国家组织根据美洲民主宪章的精神,和平解决洪都拉斯问题。


  希拉里指出,美国将尽全力防止洪都拉斯再发生流血事件。她并呼吁洪都拉斯各方自制,透过协商对话解决严重的分裂问题。

  希拉里从头到尾都不再提美国只承认赛拉亚是洪都拉斯唯一合法总统、及支持赛拉亚回国复位的原先立场。

  希拉里反而说,洪都拉斯问题的解决需要一个中立调停人,她觉得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哥斯达黎加总统阿里亚斯是一个非常适合的人选。她7日稍早已跟他通过电话,征询他的意见,阿里亚斯欣然答应。

  希拉里说,赛拉亚也同意她的想法,但担心旷日费时。针对赛拉亚的忧虑,阿里亚斯已同意立即展开调停工作。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