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德国5月工业订单飙升 欧洲最大经济体或正企稳

2009年07月08日11: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德国5月制造业订单上升,创将近两年来最强劲的月度增幅,确认了欧洲最大经济体可能正在企稳的观点。

  根据德国经济部发布的数据,5月制造业订单环比上升4.4%,令经济学家感到意外,他们本来预计升幅只有0.5%。


  这标志着制造业订单连续第三个月上升,而且是自2007年6月以来最大的单月升幅。不过,订单规模仍较2008年5月的水平下降29.4%。

  被过滤广告经济学家将这一强劲表现解读为一个迹象,表明继2008年最后一个季度和2009年第一季度暴跌之后,德国的出口依赖型经济或许已在第二季度持稳。

  意大利联合信贷银行(Unicredit)经济学家安德烈亚斯·雷斯(AndreasRees)表示,对于衰退是否会结束,已不再有任何疑问,问题只是“"何时"结束和"如何"结束”——是快速的V型复苏,还是较为缓慢的L型。

  德国经济部表示,随着众多部门(包括苦撑多时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报告国内外订单上升,工业生产全面企稳的前景已经加强。

  欧盟以外的客户对德国5月订单飙升的贡献最大——环比上升8.2%。国内订单上升3.9%,而来自欧盟的订单上升1.2%。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