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流动资金被压死 加州发欠条近百华裔公司陷绝境

2009年07月08日11: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8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加州主计长办公室从上周四(2日)开始印发总额达33.6亿元欠单(IOU),预计数以千计为州府提供服务的合约商受影响,当中包括湾区约百间华裔建筑公司,有建筑公司指出,假若问题持续,不少公司最多只能支撑一个月便要结业。


  影响湾区近百华裔建筑商

  亚裔建筑商协会(AACA)会长江苑珊表示,受到欠条影响首当其冲的是州府合约商,当中包括湾区上下近百间华裔建筑公司,而江的铁工厂公司便有近5成是州府工程如学校及图书馆等。

  江苑珊表示,因为不少建筑公司向银行借贷,以做工程运作费用,工程完结后才收回资金,州府现在发放欠单,公司根本不能兑现现金,没有钱支付材料供货商、薪金及其它营运费等,工程便要停下来。

  江说,如果问题持续的话,不少公司将维持不了正常开支,或减少工人薪金,更甚者将考虑裁员,甚至结业。她说:“是次州府发放欠条对建筑公司伤害很大,一些公司避免不了结业。”

  她透露,其公司领一个月欠单还应付得来,不过相信不少公司会支撑不住倒闭。大建筑公司在这情况下压力更大,因为员工数目多,不能支付薪金的话非常麻烦,除此之外,不少刚起步的建筑公司也会承接州府工程,除了较稳定外,还因为不需要太多人际关系。

  收欠单资金压死将破产

  建筑公司老板许学孟则表示,数年前曾经有大公司因为破产而拖欠他过百万工程费用达8个月,公司差点因此而关闭。他解释,现在州府发放欠单的情况带来同样的问题,公司的流动资金被压死,不但没有钱支持工人薪金,亦没有资金争取更多其它的工程,可谓是恶性循环。

  许学孟指出,建筑公司如果有足够储备现金,或可以承接小型工程应付这次危机,不过州府发放欠条无论是大小建筑公司也受罪,大型的州府工程,像铺路轨、铺公路等,动不动资金总额便达千万元,建筑公司自己要先掏腰包当中十分之一约百万元。

  江苑珊最后指出,因为公司每月才交收货单一次,加上不少公司经大承判商接洽生意,州府法放欠条,承判商收不到钱后,或扣起分包商,一层层下建筑公司或要一段短时间才感受到影响,因此是次欠条建筑界并没有很大的反对声音,不过江苑珊说,将立即与州议会人士联络及反映关注。

  加州新的财政年度已从上周三开始,但由于解决263亿元赤字的预算尚未出炉,州府入不敷支,州主计长江俊辉办公室从周四开始印发欠条,这是自1992年以来州府首次发出欠条。(周子君)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