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厦门中药有望率先进入台湾市场

2009年07月08日12: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厦门7月8日电(记者沈汝发)记者从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已与台湾多家中医药企业就相互进入市场的问题达成合作意向,厦门中医药产品有望率先进入台湾市场。

  据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总经理墙世发介绍,2008年9月,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与台湾中华医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台湾中医药厂商签订了《中药产业合作意向书》,签约方同意在药材采购、中药饮片加工及中药提取物生产、中药制剂创新、新药研发等方面进行合作。


  “目前,厦门中药厂有限公司已与台湾多家制药厂结成联盟,准备开展多方位的合作。一旦时机成熟,厦门的中医药产品即可进入台湾市场。”墙世发说。

  早在2006年,为了使两岸药物检验标准相统一,福建投资2000万美元建立两岸互相认可的中药检验中心。近期,台湾昊盛兴业股份有限公司又与福建济之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签订海峡两岸中药材(GAP)创业园项目。

  今年5月17日至18日,“2009海峡两岸中医药发展与合作研讨会”在厦门召开。与会专家认为,台湾在中药产业上对大陆的依存度较高,福建有望发展成为中草药输台的重要基地。

  厦门市副市长潘世建表示,厦门具有建立两岸中药材现代物流中心的有利条件,今后将推动厦门成为大陆中草药向台湾输送的重要枢纽港。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