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陈崎嵘:退会是个人自由 郑渊洁和作协关系很好

2009年07月08日12: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日上午9时,中国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应邀做客人民网文化频道金台会馆栏目,首次向网友披露作协如何看待金庸加入作协以及郑渊洁退出作协。

  金庸加入作协是一个自然互动的过程

  陈崎嵘表示,金庸加入作协并非有谁运作,而是一个自然互动的过程,“我们认为现在时机成熟、条件具备,吸收港澳作家加入中国作协,有利于中国文化发展,我们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向中央有关部门做了汇报,恢复吸收港澳作家入会。
在这个基础上我们再考虑吸收哪些港澳作家入会,这里面金先生也是其中之一。我们通过香港文学界的朋友传达了这样的信息,中国作协又要重新吸收港澳台的作家入会,金庸先生听到这个消息他表达了很愿意,很想参加中国作协的愿望,这是一个自然互动的过程。”

  郑渊洁是很优秀的儿童作家 和我们很好

  而在金庸加入作协后不久,郑渊洁通过自己博客宣布退出作协,此一进一退,引起网友广泛关注,陈崎嵘也表达了对此事的看法:“第一、金庸先生加入作协和郑老师退出作协这两件事没有必然的连续,无非是时间上的巧合,我希望网友不要挂起来看;第二、中国作协规定作家有入会自由有退会自由,所以一进一出很自然;第三、郑渊洁是很优秀的儿童作家,和我们很好。这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大的问题。北京市作协在为作家服务方面工作做得也很好,我想他们之间可能沟通不够,有一些误解,两者之间没有什么大的问题。”

  陈崎嵘同时也强调:“作协组织还是更好的为作家服务,做好服务工作,充分考虑每个作家的不同特点,做好针对性的工作,我想这是我们从中得到的一些启示。”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