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度以强势姿态示人 指责发达国家导致气候危机

2009年07月08日12: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 据英国《每日邮报》7日报道,就在G8峰会即将召开之时,印度总理辛格发表讲话,指责西方发达国家数百年的工业化和消耗性的生活方式造成全球气候危机,严重危害了印度和其他发展中国家。


  辛格表示,尽管现在印度出口业不景气,但印度经济仍在缓慢增长。而经济如此缓慢发展的根本原因就是西方经济不持续发展模式的受害者。目前,印度经济增长率仍然达到了6.7%,这被很多环境学家指责为以牺牲环境为代价。

  到目前为止,印度政府尚未签署任何一项关于限制二氧化碳量的协定,并强硬表示此举会限制经济发展。而印度环境部长坚称,印度的人均排气量远远低于西方发达国家。

  报道称,辛格的讲话意味着印度决意在国际舞台上以更强势姿态示人的决心。辛格这番言论,将美国和其他欧洲国家处于不利地位,被指责为是全球气候危机和经济危机的始作俑者。辛格同时希望发达国家能够与印度和其它发展中国家进行合作。他表示,印度政府期待在一个更高级别的内,与全球开展对话,并建立一个稳定,可持续发展的发展中国家经济模式。据《每日邮报》分析,辛格此番言论意味着印度决意在国际舞台上以更强势姿态示人的决心。 (来源:环球时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