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7月访华演出

2009年07月08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中朝建交60周年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7月访华演出

  2009年是中朝建交60周年和“中朝友好年”,中国人民友好协会本着“继承传统,巩固友好;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携手并肩,共创未来”的活动目标,特别邀请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于7月来华进行友好访问演出。

  作为 “2009中朝友好年”两国民间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访问演出旨在弘扬中朝两国世代友谊,为新时代中朝两国人民间的情感交流提供一个崭新契机。这次演出受到了包括外交部、文化部等多个政府机关的重视,这次巡演将以北京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首演拉开序幕,随后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还将到访太原、平遥、呼和浩特、天津等多个城市,将高水准的艺术演出带给全国的观众。

  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成立于一九六三年,至今已有46年的历史,是由朝鲜万景台学生少年宫的优秀学生组成的少儿艺术团体。艺术团的成员虽然只是一些五至十五岁的少年儿童,但他们丰厚的艺术功底和艺术造诣却令人叹而观止。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作为世界知名的少儿艺术团,曾赴中、美、日、俄、法等40多个国家进行了600多场演出,参加了上海国际少年文化艺术节、2008年香港国际青少年合唱艺术节等多项国际性少年艺术节,向世界各国人民生动地展现了富有童趣的歌舞,并用多国语言演绎人们耳熟能详的世界名曲,所到之处总是受到当地观众的高度赞赏,被誉为朝鲜“国宝级的少年艺术团”。

  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也曾经多次到访中国,1979年首次来华就在北京天桥剧场震撼了中国观众;1984年的在京演出更受到了胡耀邦等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8年,艺术团接受凤凰卫视的特别邀请,赴香港、澳门进行了专场演出。在接受了中国人民友好协会的邀请后,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特别为“2009中朝友好年”来华巡演准备了一套全新的节目,为中朝建交60周年乃至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献上来自朝鲜人民的一份厚礼。

  为了更好的展示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的风采,中国人民友好协会特别委托北京北奥有限责任公司为艺术团来华巡演打造宣传方案,筹备此次活动。北京首演作为演出过程的重中之重,更是得到了国家大剧院的鼎力支持。华丽庄重的大剧院音乐厅配上亲切活泼的表演,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的首演定能为中朝艺术文化交流拉开新篇章。朝鲜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在京演出期间,北京市少年宫也将组织北京的小朋友们与朝鲜的少年儿童举行联谊活动,让中朝两国小朋友们再续两国友谊,在合唱舞蹈等艺术领域交流学习,互通有无。北京的小朋友更会拿出最拿手的节目,在首演现场与平壤学生少年艺术团同场竞技,以歌会友。

  在两国政府和民间团体共同的大力推动之下,此次文化活动将让中国人民得以更深层次地了解朝鲜的传统文化和艺术发展,为两国之间的传统友谊在新时代的发展与延续推波助澜。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