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性发胖或因妇科疾病 及早检查免误治疗时机

2009年07月08日13: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月盛夏,美女们纷纷换上热辣的夏装,秀出身段。为了能在夏天做个辣妹,不少女性闭门造车,开始了疯狂的减肥计划。据统计,有22.7%的成都女性进行过减肥。很多女性都不知道吧,你的身体发胖可能不是饮食过量、压力大、缺乏运动等原因造成。
妇科专家李桂兰主任表示,也许您的肥胖是因为妇科疾病引起的。夏季妇科疾病的发病率高,子宫肌瘤、乳腺疾病以及不当终止妊娠术可能导致女性肥胖。这类女性如果不能从妇科疾病上解决问题,而一味追求减肥效果,不但白费苦心,还可能耽误疾病的最佳治疗时机。

  终止妊娠术让她体重猛增

  今年4月,30岁的小李做了终止妊娠术,术后老公和婆婆轮流做好吃的为小李补身子。一个月过去,小李越来越胖,甚至比刚刚生下第一胎的时候还要胖10斤。小李想,一定是“补”过头了,于是拒绝吃肉和米饭,只吃青菜和水果。过了一个月,非但体重没有减少,精神也越来越差了。

  妇科专家李桂兰主任医师分析说:有调查显示:30%~40%的女性在做终止妊娠术后体重平均增加了5-7公斤。很多人认为,终止妊娠术后女性身体的能量消耗很大,很容易造成一时暴饮暴食而发胖。造成终止妊娠术后发胖的原因还有很多:突然中断了正常的妊娠,原来维持胎儿正常发育所需的内分泌平衡被打乱;丘脑下部功能可能失衡,影响到脂肪的代谢,还会干扰体内性激素的平衡。这类多种原因造成的肥胖,一般方法很难减掉。

  水桶腰原来是肌瘤作祟

  年过40的万女士是一家私营企业老总。近一年来,她明显地感觉到自己的腰围扩展,以前的裤子都穿不下了,连儿子都笑她是“水桶腰”。万女士自认为是到了“发福”的年龄,再努力减肥也未必有效果,就任其发展,越来越胖。在不久前的例行体检中,经妇科B超检查,竟发现一个重达4.5公斤的子宫肌瘤已悄然在她的身体里“安营扎寨”,需马上住院手术治疗,把万女士吓坏了。

  妇科专家谭天芬主任说:如万女士这样的中年妇女,子宫肌瘤的发病率非常高,根据有关病例统计发现,腰围明显增大的中年妇女(35~50岁),约有25%被查出患有子宫肌瘤或卵巢肿瘤,其中近8%是在无症状情况下被查出的。在临床上,对于巨大瘤体不得不作子宫全切,卵巢肿瘤如不及时治疗,则有恶变的可能。(阳敏)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