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空巢综合征”并不存在 孩子在家父母更易抑郁

2009年07月08日13: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学家在一项研究中发现了所谓的"空巢综合征"的真实面目:这种综合征不仅不存在,守着孩子整日呆在家里的父母反而比孩子不在身边的父母更易患抑郁症。

  研究人员称,与那些和儿女同住或者与儿女住在同一社区的老年人相比,那些孩子不在身边的老年人似乎更快乐,更充实,他们并未感觉被遗弃和独孤。
他们称,那些远离"空巢综合征"的父母通常受教育程度更高,有着更丰富的背景,他们常以儿孙的成就而感到自豪。相反,那些总守在孩子身边的老年人与失去生活激情和埋伏家庭矛盾有关。

  该研究首席研究员、伦敦国王学院的精神病学家梅勒妮·阿巴斯博士称,他们的研究组对这些结论感到惊讶。她说:"人们一般认为,年轻人不在父母身边会造成农村老年人的一些负面结果。但是,我们的研究挑战了家庭分离造成老年人感到被遗弃和缺乏支持感的传统观点。"(余星雨) (来源:成都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