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晨1时迈克尔-杰克逊公众追悼会在洛杉矶举行

2009年07月08日13: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杰克逊11岁的女儿扑入姑姑珍妮·杰克逊怀中,失声痛哭。
  杰克逊11岁的女儿扑入姑姑珍妮·杰克逊怀中,失声痛哭。

 12岁的《英国达人》选秀明星在演唱。
 12岁的《英国达人》选秀明星在演唱。

歌星詹妮佛·哈德逊在演唱。
歌星詹妮佛·哈德逊在演唱。


  新华社今晨供本报特稿 “从我出生起,爸爸就是一位最好的父亲,我只想说我那么爱他……”一代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11岁的女儿帕丽斯·凯瑟琳·杰克逊话音未落,转身扑入姑姑珍妮·杰克逊怀中,失声痛哭。

  空荡荡的舞台上一束束追光,一个夹在话筒架上的麦克风……7日杰克逊公众追悼活动临近尾声的一幕,令无数歌迷流泪。

  或许对舞台而言,杰克逊从未离开。

  A“最后”告别

  公众追悼活动当地时间7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8日凌晨1时)在美国洛杉矶斯台普斯中心开始,持续两个多小时。

  活动开始数小时前,来自世界各地的歌迷已陆续聚集在中心门口。一些歌迷用红色和淡黄色鲜花扎成写着“我们爱你,迈克尔”的巨大心形花篮,分外醒目。

  活动中,斯台普斯中心舞台四周大屏幕滚动播放杰克逊各个时期的照片和录像片段。他的金色灵柩覆盖鲜花,安放在舞台前方。

  牧师卢西尔斯·史密斯首先登台发言。“我们聚集这里,铭记这个时刻,”他说,“只要我们记住他(杰克逊),他将长伴左右,予我们慰藉。”

  现场除了一万多名电脑随机抽取参加活动的歌迷外,还有歌星玛丽亚·凯莉、莱昂内尔·里奇、民权运动领袖阿尔·沙普顿和马丁·路德·金三世,以及洛杉矶湖人队球星科比·布赖恩特、传奇球星“魔术师”约翰逊等。他们通过演唱杰克逊歌曲和致辞等方式,表达哀思或敬意。

  活动在众明星和杰克逊3个孩子登台演唱《天下一家》和《拯救地球》时达到高潮。杰克逊兄弟和妹妹等家人随后上台,发言时难掩悲伤,几度哽咽。

  “我的一部分已经随你而去。”杰克逊的哥哥马龙·杰克逊说,“接受众人评判,受到奚落嘲笑,你能承受多少痛苦?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B歌迷追悼

  当天,斯台普斯中心外、杰克逊老家印第安纳州加里市、他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梦幻庄园”等地均聚集大批歌迷收看追悼活动直播,寄托哀思。

  幸运抽中门票的洛杉矶教师杰妮·休伊特还是个小女孩时,就已对“杰克逊五人组”时期的杰克逊印象深刻:“他的音乐永恒。这是我今天来这里的原因……我相信奇迹,今天就会亲眼见证。”

  现年43岁的梅尔文·普赖斯4日从英国赶到洛杉矶。“我想对迈克尔·杰克逊表达最后的敬意,”他说,“我是他35年的歌迷。”

  弗尼·刘易斯来自特拉华州威尔明顿,6日裹着毯子在斯台普斯中心外呆了一夜。她说,虽然没抽中门票,但只要能和其他歌迷一起纪念杰克逊,自己就心满意足。

  B挚友缺席

  或许是情之深、伤之切,杰克逊生前一些挚友当天并未现身斯台普斯中心,出席公众追悼活动。

  有流行乐坛“黑珍珠”之称的黛安娜·罗斯当天委托歌手斯莫基·鲁滨逊在活动中发表声明。

  “我决定暂时保持沉默。对我而言,这样做是对的,”罗斯说,“迈克尔是我的挚友、我个人世界中珍贵的一部分……只要他的孩子需要,我会陪伴他们左右。”

  杰克逊遗嘱中,一旦母亲去世或无力照料自己的3个孩子,罗斯将代替成为监护人。

  杰克逊老友、影后伊丽莎白·泰勒则选择通过微博客网站Twitter寄托哀思。

  “我认为迈克尔不希望我与数以百万计歌迷分享我的悲伤,我的感受仅限于我们之间,不属公共领域,”泰勒在Twitter中写道,“我无法成为喧嚣公众的一部分,也无法保证(如果出席追悼活动)能连贯说出一个单词。”

  南非前总统纳尔逊·曼德拉当天也发表声明,表达对杰克逊的哀思。

  “我们欣赏他的才华,这样的才能帮助他挺过人生中许多不幸时刻。迈克尔是个天才,音乐产业的一个传奇。”曼德拉说。

  他在声明最后写道:“要坚强。”(闫洁)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