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心理学家出雷人奇招:英国公司裸体办公提士气

2009年07月08日13: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济危机之下,为了提振员工士气顺利渡过难关,企业管理者可说是绞尽了脑汁。但当“拓展训练”和精神奖励都不见效果时,该怎样让员工打起精神、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呢?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7月2日报道,英国纽卡斯尔一家小型营销设计公司为了削减开支,裁掉了6名员工,此举导致全公司上下人心惶惶,办公效率急剧下降。
不得已,公司向一位心理学家寻求稳定“军心”、提振士气的良策。没想到,心理学家给出了一个让人瞠目结舌的建议——全体员工裸体办公一天。

  不出所料,心理学家的提议招致公司内大部分员工的质疑和反对。但这位心理学家并没有知难而退,他花了一周时间最终说服大多数人接受了这种方式。

  于是,每周五就变成了公司“法定”的裸体日,除了一男一女两名员工还放不开外,包括23岁的女经理在内的员工全都在这天一丝不挂。

  裸体办公的效果究竟如何呢?据这些员工反应,效果确实很不错。脱去的衣服带走了彼此间的猜疑与隔阂,交流也变得开诚布公。

  这家公司的员工也没有忘记和其他人分享这个“良方”,他们将自己4月份裸体办公的情景拍成了电视节目,并准备7月9日拿到电视台播放。(奇佳)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