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汽竞购欧宝 若成功投22.5亿美元建国内生产线

2009年07月08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外媒披露竞购要约

   北汽投资22.5亿美元建国内生产线——

  为获欧宝芳心北汽聘礼挺重

  为赢得欧宝的芳心,北汽这次真的做足了功课。

  国外媒体昨日披露了北汽竞购欧宝的要约的部分内容,文件显示,如能成功购得欧宝公司,北汽集团将使用通用公司的技术实现欧宝汽车的国产化。

  报道称,北汽在收购要约中表示,获得欧宝的知识产权是竞购欧宝的关键动力,通用能否同意和北汽共享欧宝的燃料电池、混合动力等技术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收购的成败。

  报道援引北汽的话说,如果成功购得欧宝,将投资22.5亿美元在国内建立欧宝汽车的生产线。

  报道称,获得通用的技术后,国产欧宝将于2012年投产,初步年产量为20万辆,到2015年将达到年产50万辆的水平。而在国产化实现之前,北汽计划在2010年和2011年进口6万辆欧宝汽车。

  同时,北汽还将在国内发展400家欧宝汽车经销商,除了目前在华有售的雅特、威达、赛飞利、安德拉四款之外,可赛和Meriva两款车型也将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此外,在政府贷款方面,北汽将需要欧盟提供36.8亿美元的贷款,麦格纳公司则需要62.8亿美元。

  编译/实习记者杨铮王芳

  马上就访

  欧宝对北汽“聘礼”感兴趣

  今晨,欧宝德国总部发言人、欧宝品牌与产品通讯部经理让-菲利普·肯普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竞标欧宝必须要有一系列完备的后续方案,比如欧宝出售以后员工和工厂的安排。因此欧宝最终花落谁家还得调研一段时间。

  当记者问及北汽的胜算有多大时,肯普夫笑了起来,但最终还是跟记者打起了马虎眼:“我不知道,这个不好说。只能说有各自的优势。”但言辞间透露出对北汽的方案很感兴趣。文/实习记者王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