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套房贷传言将收紧 银行地产板块双双杀跌

2009年07月08日13: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传二套房贷收紧股市急跌

  银行地产板块昨日双双杀跌拖累沪指跌破3100点业内:传言的“杀伤力”很大

  “二套房贷将被收紧?”传言在获得官方证实之前,就已经突袭股市。

  昨日,两市银行地产板块双双杀跌,并最终拖累沪指跌破3100点。

分析人士认为,这和二套房贷政策的动向有密切关系。

  昨日行业指数跌幅TOP5行业 跌幅园区土地开发 -3.36%房地产 -3.01%房地产开发 -2.95%保险 -2.5%银行 -2.34%

  数据来源:天相投顾

  传言追踪

  效仿杭州全国政策收紧?

  7月6日,《上海证券报》独家披露,杭州市率先收紧二套房贷款政策。

  根据新规,7月起,杭州第二套商品房购买者需要首付四成,且利率为基准利率的1.1倍,而不是此前的基准利率打七折。

  二套房贷可能收紧已经成为普遍预期。更有传言称,央行将统一口径,严格执行二套房贷款标准,目前的外紧内松做法将被叫停。

  市场表现

  银行、地产指数排名垫底

  昨日,银行、地产股突然猛烈下跌。天相投顾系统显示,二级行业银行指数昨日下跌2.34%,在天相投顾统计的所有49个一、二级行业指数中仅排名第45位。

  而地产股的表现更为糟糕,一级行业房地产(-3.01%)和二级行业房地产开发(-2.95%)、二级园区土地开发(-3.36%)这3个行业指数排在了最末三位。

  原因分析

  二套房贷收紧“杀伤力”很大

  对于昨日银行、地产股突发的下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除了近期有累计涨幅已高需进行回调的因素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导火索——传言“二套房贷政策收紧”。

  “二套房贷收紧对银行、地产而言都是利空消息。”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分析道,二套房贷收紧会使购房者成本上升,抑制购房热情,同时也会降低银行房贷业务增量。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陶长高博士指出,近期房价再度飙升,涨势迅猛,监管层通过收紧二套房贷来抑制房地产市场的投机行为是有可能的,另外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也不会是永久不变的。

  走势预期

  中长期趋势改变可能性不大

  在经历昨日的回调后,银行、地产股未来何去何从?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刘杨认为,目前来看,银行和地产股的下跌是短期的调整,改变其中长期趋势的因素尚不充分。

  但刘杨同时指出,如果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在全国范围内落实,那短期的确会对银行、地产股形成较大打击。

  陶长高则表示,长期而言,收紧二套房贷政策反而有利于降低房地产企业和银行的风险。

  最新追访

  北京银监局相关人士上午表示,目前北京地区二套房贷仍执行老政策,短期内也无调整计划。

  今年3月底,北京银监局曾发文重申二套房政策,称对于非改善型的二套房,各家商业银行必须严格执行最低四成首付比例。

  虽首付比例的“红线”仍不能触碰,但在对商业银行贷款利率的要求上,北京银监局不再硬性要求必须上浮10%,而改为由商业银行在基准利率基础上按照风险程度合理确定。 文/记者何怡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