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萨科齐批空中监管真空 应避免飞行控制“黑洞”

2009年07月08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新华社今晨消息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7日痛批空中交通控制出现监管真空,称法国航空公司447航班客机失事后,法国方面正寻求避免飞行控制“黑洞”。

  萨科齐7日在法国首都巴黎和来访的巴西总统路易斯·伊纳西奥·卢拉·达席尔瓦举行联合新闻发布会时说,飞行控制出现真空“不正常”。

  法航空客A330型客机6月1日在从巴西里约热内卢飞往巴黎途中坠入大西洋。飞机搭载的228人全部遇难。

  萨科齐说,法国外交部长贝尔纳·库什内和国务秘书阿兰·茹瓦扬代7日启程赴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将和塞方就避免大西洋海域上空出现飞行控制“黑洞”展开会谈。

  一些分析师认为,根据巴方和塞方说法,不难看出,双方控制中心在交接飞行监控职责时出现短暂真空。

  不过,法国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官员布亚尔说,尽管事故调查范围包括飞行控制问题,但眼下尚无法认定这一失误对飞机失事起多大作用。

  ■相关新闻

  人工打捞“黑匣子”几无可能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在科摩罗海域参与空难搜寻的法国官员7日说,虽然尚未确定也门航空公司失事客机“黑匣子”的精确位置,但调查人员判断,黑匣子可能沉于近千米深的海底,依靠人工打捞几无可能。这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法国官员说,法国海军和民航安全调查分析局的两支搜救队正在印度洋海域执行任务,试图为“黑匣子”精确定位,不过眼下依据“黑匣子”发出的信号,尚无法判断它所处的具体位置和深度。

  

(责任编辑:刘鑫炎)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