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甲型流感疫情对阿根廷经济造成巨大损失

2009年07月08日14: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7月7日专电 (记者冯俊扬 宋洁云)阿根廷一家研究机构7日发布报告说,在过去15天里,甲型H1N1流感疫情蔓延已经给阿根廷造成了30亿比索(约合7.85亿美元)的损失,相当于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的0.3%。


  阿根廷奥兰多费雷雷斯咨询公司当天公布的研究报告说,目前阿根廷甲型H1N1流感疫情会持续多长时间还不得而知。如果疫情持续45天至60天,阿根廷面临的经济损失将高达94亿比索(约合24.6亿美元)。

  报告还说,甲型H1N1流感疫情给阿根廷不同经济领域带来的影响也不同。药品和清洁用品销售量大幅增加,使这两个领域企业生产和销售业绩得到提升,但航空、旅游、餐饮和娱乐业遭到严重冲击。疫情爆发后,阿根廷学校停课,政府机构和企业实行人员轮休,由此造成的经济损失不容低估。

  阿根廷经济学家尼古拉斯布里奇说,目前甲型H1N1流感疫情对阿根廷商业活动和消费造成的影响最大,生产部门所受影响相对有限。但如果疫情无法得到有效控制,生产部门也将受到实质影响。

  布里奇说,如果阿根廷面临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展到墨西哥那样严重的程度,阿根廷国内生产总值将损失一至两个百分点,进而加剧今年阿根廷经济衰退幅度。

  截至目前,阿根廷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为60例,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墨西哥和美国,确诊病例为2485例。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和全国多个省份从6月底相继宣布进入卫生紧急状态。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