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调整甲流防控措施 重症轻症患者将分院治疗

2009年07月08日14:2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地坛佑安今后主收治重症患者

  区县定点医院将收治轻症者 

   “市级点”将主要负责来京的外籍、港澳台等密接者的集中医学观察

  本报讯 (记者李洁)北京将对甲型H1N1流感防控措施进行调整。

  目前集中收治甲流患者的地坛、佑安医院,今后将主要负责重症甲流患者治疗。而轻症患者将在区县定点医院接受治疗。目前北京确诊患者多为轻症患者。

  今天上午记者获悉,为落实国务院防控甲型H1N1流感精神,市政府已召开专题会议,决定对部分防控措施进行调整完善。同时坚持“减少二代病例,严防社区传播,加强重症救治,应对疫情变化”的防控策略。

  调整完善的防控措施主要涉及三方面。作为目前集中收治甲流患者的市级定点医院,地坛和佑安医院今后将主要收治重症病人。而轻症患者将不再“扎堆”上述医院,改由区县定点医院收治。

  记者从部分区县了解到,区县选择的定点甲流患者收治医院将是辖区内较好的二级医院。目前各区县正在积极准备。

  与此同时,本市将逐步实现防控监管重心有序下移。目前集中接受甲流密切接触者的市级医学观察点,今后将主要负责来京的外籍、港澳台和在京无固定居所密切接触者的集中医学观察。其他甲流密接者“划归”区县管理。区县将负责辖区内密切接触者的居家和集中医学观察工作。

  第三方面,北京还将增强基层的监测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在北京大流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