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铁矿石三巨头停供现货 钢企“真空期”左右为难

2009年07月08日15: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09年中国铁矿石谈判陷入僵局,国外三大矿山再出“杀手锏”。目前,三大铁矿石巨头不仅要求中国钢铁企业按照此前力拓与日本达成的长协矿首发价来“预付”今年的长协矿,还于6月中旬停止了现货矿的供应。

  虽早已过了6月30日这个传统的中外铁矿石长协价格谈判截止日期,但力拓与必和必拓7月2日证实,与中国钢铁企业的铁矿石价格谈判还在继续。


  据悉,长协矿合同周期是从当年的4月1日至次年的3月31日,因此,在旧合同结束至新合同确定的这段“真空期”,买方先向卖方支付预付款,等新价格协商确定后,再根据新价格多退少补。

  目前,矿商对中国钢企的预付款标准由原本的80%降低至67%,与力拓与日本达成的长协矿首发价一致。

  除此之外,由于铁矿石长期合同谈判前景扑朔迷离,三巨头日前又停止了现货矿的供应。这意味着,如钢企拒绝接受67%的首发价,也买不到三巨头的现货矿。

  在这种情况下,中国钢铁企业陷入左右为难的困境。一方面买不到三巨头的现货矿,另一方面谈判尚未结束,如果接受这个价格等于“拆自己的台”。(王毅鹏实习生郑屹亭)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